u-blox推出整合GNSS的新款LTE-M模块 以增强工业连接性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u-blox推出整合GNSS的新款LTE-M模块 以增强工业连接性

  • 李佳玲台北

u-blox推出整合GNSS的新款LTE-M模块,以增强工业连接性。SARA-R52和LEXI-R52系列采用第二代UBX-R5芯片,具最佳化成本和效能,并且无需额外元件。照片来源:u-blox
u-blox推出整合GNSS的新款LTE-M模块,以增强工业连接性。SARA-R52和LEXI-R52系列采用第二代UBX-R5芯片,具最佳化成本和效能,并且无需额外元件。照片来源:u-blox

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和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SIX:UBXN)宣布,推出两款新的LTE-M 蜂巢式模块系列:SARA-R52和LEXI-R52。这两款模块是专为工业应用所设计,以u-blox UBX-R52蜂巢式芯片为基础,并针对整合和同步定位与无线通讯的需求而量身打造。适用的IoT使用案例包括量表和公用事业、资产追踪和监控,以及医疗保健等固定和移动应用。

u-blox UBX-R52芯片中内建的多项新功能可使用户无需使用额外的元件来设计其产品。SpotNow是u-blox独有的新定位功能,可在几秒钟内提供准确度达10米的定位数据。它适用于不定期的追踪应用,例如回收废弃物垃圾桶、长者追踪器或清洗机。uCPU功能允许用户在芯片内执行自有软件,无需使用外部MCU。此外,uSCM(智能联网管理程序, Smart Connection Manager)是专为自动联网管理所设计,以实现最佳效能或最低功耗,例如当连线中断并需要重新连线时。

新的u-blox R52系列还采用新的组合模块设计,以提供同步GNSS和蜂巢式连接性 ─ 这对需要连续或周期性追踪的应用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特性。u-blox SARA-R520M10组合模块整合了u-blox M10 GNSS接收器,可确保以低功耗、更佳TTFF和更高RF灵敏度实现同步追踪功能。它是为了追求简易的预整合蜂巢式和GNSS解决方案的用户所量身打造的。

许多LTE-M模块仅提供20-21 dBm的射频输出功率,而新的R52系列可提供23 dBm,以确保在严苛的覆盖条件下实现稳定连接。LEXI-R52具备与SARA-R52相同的功能,但外型尺寸较小(16x16x2mm),是穿戴装置等超小型应用的理想选择。

新模块样品现已可供应,预计2024年第三季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