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5G新浪潮:台湾企业携手拓展无限接入网络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引领5G新浪潮:台湾企业携手拓展无限接入网络市场

  • 黎思慧台北

Aethertek Technology透过创新的天线模块和提供经济实惠的FR2测试解决方案,加速在FR2市场的布署。Aethertek Technology
Aethertek Technology透过创新的天线模块和提供经济实惠的FR2测试解决方案,加速在FR2市场的布署。Aethertek Technology

随着备受期待的2024年巴赛隆纳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的临近,全球科技社群中弥漫着兴奋和期待。

2024年,台湾企业正齐心协力,加速FR2市场的部署。Pegatron 5G指定台湾的天线模块(AiM)设计公司Aethertek和通讯IC设计公司Metanoia,共同推动其FR2产品线,覆盖多频段。在这个紧密合作中,每家公司都在自身领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包括天线阵列设计、5G O-RU SoC解决方案、完整的软件堆叠、系统级整合和热流管理。Pegatron 5G、Aethertek和Metanoia已建立合作夥伴关系。这场合作将在MWC上正式展开,展示FR2 n258频段的概念验证、100MHz带宽和64QAM调变。

Aethertek专注于提供创新的天线模块(AiM),用于毫米波O-RU、CPE、FWA和Small Cell。从产品设计的概念到开发和生产阶段,Aethertek加速FR2市场的部署。除了向FR2市场提供符合天线法规的解决方案以外,Aethertek还能为客户在研发和生产阶段提供毫米波测试解决方案,确保产出与客户需求一致的高效可靠测试解决方案。Aethertek的5G业务发展总监Perry Lin表示,Aethertek的产品主要是提供高效可靠的测试解决方案,无论是在研发或生产阶段,都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

Metanoia是台湾唯一一家提供5G SoC解决方案的IC设计公司,提供5G软件无线电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半导体系统级芯片(SoC)的尖端技术和专业知识,提供高竞争力的5G 2T2R开放射频单元(O-RU)数码和射频芯片。Metanoia执行副总裁Didier Boivin表示,Metanoia的市场策略是为Pegatron 5G等客户提供semi-turnkey解决方案,用于广泛的无线应用场景,包括5G FR1和FR2 O-RU和Small Cell,我们与Aethertek的合作以及整合他们天线模块,确保Metanoia的FR2 O-RU在毫米波载波传输方面的精确配置。

透过此次三方协作发展,Pegatron 5G团队积极投入FR2 O-RU,提升在O-RAN End-to-End电信设备解决方案的演进,以台湾研发、设计、制造吸引国际O-RAN业者关注。

关于Aethertek Technology

Aethertek Technology总部位于台湾台北市,是一家卓越的测试解决方案提供商,透过创新的天线模块和提供经济实惠的FR2测试解决方案,加速在FR2市场的布署。欢迎参访我们的展位:Hall 5 #5A61(台湾馆)。

关于Metanoia Communications

总部位于台湾新竹市的Metanoia为有线宽带的半导体SoC解决方案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现在专注于为5G NR市场带来新产品。欢迎参访我们的展位:Hall 5 #5L26MR。

关于Pegatron 5G

Pegatron 5G是一家提供端到端综合解决方案的公司。凭借在产品开发和垂直整合制造方面的丰富经验,Pegatron于2018年成立O-RAN团队。利用原创的设计理念,Pegatron致力于开发符合O-RAN规范的产品,包括一系列的5G射频设备、服务器和网通产品。欢迎参访我们的展位:Hall 5 #5K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