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Lydia AI携手国际再保险业者SCOR韩国分公司 导入AI大数据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新创Lydia AI携手国际再保险业者SCOR韩国分公司 导入AI大数据

  • 林岫台北讯

台湾新创Lydia AI于韩国市场再下一城,携手全球第六大再保险业者SCOR Korea导入AI大数据。Lydia AI
台湾新创Lydia AI于韩国市场再下一城,携手全球第六大再保险业者SCOR Korea导入AI大数据。Lydia AI

健康AI新创Lydia AI透过「健康分」概念,帮助保险公司运用健康大数据洞察,优化核保效率与提升数码客户体验,2015年于加拿大多伦多成立至今,在金融科技与AI风潮的助攻下,业务范畴已拓展至多个亚洲市场,Lydia AI的保险科技与健康分创新应用,在台湾也赢得多家寿险业者青睐并陆续导入。2024年2月Lydia AI更正式宣布韩国市场再达成新里程碑,将携手全球第六大再保险业者SCOR 的韩国分公司(SCOR Korea),导入AI健康风险评估技术,提升SCOR Korea的服务体验与核保效能。

再保险公司的服务主力为承接保险公司的再保业务,近年有多家业者奠基再保营运专业之上,逐步发展了数码化核保规则引擎,本次合作中,SCOR Korea借助Lydia AI在整合AI健康风险预测及保险精算上的经验优势,将风险分析流程达到更精准、细致化的评估,辅助后续核保判断,也以Lydia AI做为中介科技解方,应对电子健康记录(EHR)发展带起健康数据应用的市场趋势,让SCOR Korea所开发的数码核保解决方案(Virtual Underwriting Solution;VUS),为保险业者提供更为完整的端到端承保决策系统。

Lydia AI与SCOR Korea的合作将先行落地于韩国和日本市场,导入初期将会针对生活健康且规律的慢性病患者提供创新的保险服务,此一夥伴关系将使保险服务更具包容性、符合社会变迁和时代趋势发展。

Lydia AI创始人暨CEOAnthony Lee提到:「我们和SCOR的合作关系让保险公司得以取得健康大数据中的风险洞察,有效控管产品风险,以利为更多客户提供可负担的优质保险产品。」

SCOR韩国CEORho Donghyun进一步说明:「人口老化和慢性疾病罹患率攀升,为健康、人寿保险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们相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帮助我们更有弹性地应对这些变化。」

除了与SCOR Korea的合作开展,Lydia AI于韩国、日本市场经营亦成果丰硕,2023年与韩国大型系统整合厂Hecto Financial旗下Hecto Data共同发展解决方案,将健康分应用导入韩国大都会人寿(MetLife Korea),2024年亦受邀加入东京国际金融科技城市计划FinCity.Tokyo,CEOAnthony Lee将在2024年3月的日本保险科技论坛InsureTech Connect Japan与日本金融厅高层进行炉边对谈。

关于Lydia AI

Lydia AI 是来自加拿大的健康AI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在健康数据上的应用及发展。Lydia AI藉由健康数据分析帮助保险和金融服务提供商加速数码转型、创新客户体验,进而帮助下个时代数十亿人口提供智能又完善的健康及财富保障计划 - Insure the next billion people。Lydia AI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于台湾、日本地区设有据点。投资人包含Information Venture Partners、500 Global及Sparklabs Taiwan,累计融资总额1,400万美元(约新台币3.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