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透析荣获「SNQ国家品质标章」与「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明基透析荣获「SNQ国家品质标章」与「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

  • 张丹凤台北

双料肯定!明基透析荣获「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铜奖,右为明基透析董事长黄士修、左为明基透析处长林树淳。佳世达
双料肯定!明基透析荣获「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铜奖,右为明基透析董事长黄士修、左为明基透析处长林树淳。佳世达

佳世达旗下、全台唯一的国产人工肾脏品牌明基透析宣布,BenQ Qflux血液透析器取得「SNQ国家品质标章」认证,并进阶评选「第26届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荣获铜奖肯定。BenQ Qflux血液透析器,中空纤维膜厚仅30微米,开孔均匀,可提升中小分子的清除率及降低白蛋白的流失,凭藉严格的品管系统及优异的产品设计,成为医疗器材类试剂耗材组唯一的得奖厂商。

「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是国内医疗品质的最高荣誉,历经SNQ层层审查,由160位医疗专家严谨检视,全面考量公司营运、产品特色、应用效益、品质管理及安全性,本届仅27个团队脱颖而出取得殊荣。

明基透析BenQ Qflux优异的品管系统及产品设计,勇夺「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铜奖。佳世达

明基透析BenQ Qflux优异的品管系统及产品设计,勇夺「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铜奖。佳世达

日前取得SNQ标章的262个团队中,明基透析成为获邀在SNQ授证典礼分享管理心法的三个团队之一,再摘桂冠成为「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唯一获得医疗器材类试剂耗材组肯定的业者,勇夺国家医疗品质的双料肯定。

明基透析董事长黄士修表示:「明基透析透过自动化流程在制程中降低人为污染,强化品质管理,严格的把关及管制,提供品质稳定安全的产品。优异的绿色制程连续两年荣获TSAA台湾永续移动奖。外界的肯定,让我们树立国产医材的信任度与标竿地位。过去,常听医生说:『我们从来不用国产品』;现在,我们已经会听到医生说:『这支国产品真的不一样!』。」

展望今年,明基透析持续推出新品,包括针对初次透析、长期卧床、心血管功能低落患者所设计的低通量「医强血液透析器」;更跨足细胞制药产业链,与台湾中空纤维膜厂商合作开发「蛋白质分离器」,用于蛋白质与细胞药物之浓缩与纯化。此外,明基透析上海厂自制的BQH/BQM系列透析器于2023年中正式量产出货,采用自制Polysulfone中空纤维膜,掌握自主关键零件。

明基透析发挥明基佳世达集团的大舰队实力,结合医强科技的透析粉液、国韶实业的消毒制品,以及凯图国际的销售代理,持续建立一条龙的透析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