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Enable推出用于AR和VR应用的柔性主动式光学评测套件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FlexEnable推出用于AR和VR应用的柔性主动式光学评测套件

  • 吴冠仪台北

FlexEnable宣布推出用于AR和VR头戴显示装置的光学评测套件。该套件包含采用FlexEnable的柔性液晶技术在超薄轻质的生物塑胶薄膜上所制成的环境调光和可调透镜薄膜,为AR/VR头戴显示装置带来了颠覆性的光学效能,并使得装置变得更小、更轻和弯曲,这些视觉和身体舒适度的特性是实现全天佩戴和持续采用的关键因素。有意评测FlexEnable突破性技术并将其整合到新产品中的选定策略合作夥伴,可率先取得这些可大规模生产的套件。

FlexEnableCEOChuck Milligan表示,AR/VR头戴显示装置技术的进步,必须提高视觉舒适度和沉浸感,同时使这些装置变得更轻和更小。我们独特的轻薄光学模块可以调节和聚焦光线,确保AR中的虚拟物体呈现立体感和高对比,让用户可以舒适地聚焦观看不同距离的虚拟物体。

为OEM和品牌策略合作夥伴提供可整合到新产品中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并借助现有的制造合作夥伴提供快速的规模化生产途径。

环境调光器模块的光圈直径为50毫米,开关时间约为10毫秒,厚度仅为100~200微米,单元品质小于1克。这款模块可对AR设备的非偏振光进行全域调光,与FlexEnable的OTFT技术整合后,可以实现像素级调光。这样即使外部光照条件发生变化,用户也能够清晰看见虚拟物体,并看似实体。

可调透镜模块的调谐直径为30毫米,透镜功率可连续调谐为0至1屈光度,单元厚度为100~200微米,品质仅为几分之一克。该模块能够主动调整可见光的焦点,藉着补偿虚拟和现实之间的焦距差异,使感知和实际影像景深保持一致。FlexEnable的液晶透镜可以叠加用以增加聚焦效能,或与其他灵活的液晶光学功能相结合,提供可调光透镜等附加功能。

这些主动式光学薄膜还可以进行双轴弯曲,以贴合例如头盔面罩和固定镜片等现有表面的3D轮廓,从而进一步减小其体积和重量。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