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新款用于车用摄影机的四通道影像解码器可达成经济的环景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瑞萨新款用于车用摄影机的四通道影像解码器可达成经济的环景应用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其Automotive HD Link(AHL)产品组合中的最新元件,使汽车制造商能够透过低成本电缆和连接器来提供高画质影像。新款RAA279974四通道AHL影像解码器可同时处理四个输入来源,成为环景和多摄影机应用的经济解决方案。

瑞萨的AHL技术使用调变的类比信号来传输影像。因此,频率仅为目前市场上数码传输解决方案的1/10(~37MHz与>3GHz),具有强大的抗杂讯能力,并可透过非屏蔽双绞线电缆和标准连接器达到更长的传输距离(20-30m)。也可使用现有的标准分辨率类比影像电缆和连接器。使用非屏蔽双绞线电缆不仅可降低成本,更容易在车辆中布线,且重量更轻,进而提高能源效率和性能。SerDes等数码连接方式需要重度屏蔽电缆和高端连接器,其成本远高于AHL,并且在使用五到七年后可能需要更换。

RAA279974的推出使AHL产品系列更完整,该系列产品由单通道AHL影像编码器RAA279971和单通道AHL影像解码器RAA279972组成。RAA279974使AHL系列更加完整,因为大多数OEM都希望支持车辆中的多个摄影机,以实现环景停车辅助监视器等应用。AHL可与R-Car车用SoC、RH850 MCU、车用PMIC和类比元件配合使用,在几乎任何车辆中经济高效地实现多种安全功能。瑞萨提供多种成功产品组合,将这些元件组合在一起,使制造商能够快速完成经预先测试的影像产品设计。

Davin Lee, Vice President of the Analog & Connectivity Product Group表示,多摄影机安全系统正迅速成为许多消费者心中必备的功能,AHL系统使车用客户能够在所有新车(包括经济车型)中提供这些功能。

AHL具备强大的抗杂讯能力,并提供出色的影像品质。由于类比信号的基本性质,AHL影像传输具有出色的抗杂讯和抗干扰能力。数码信号通常会因任何杂讯或界面而导致影像遗失,然而AHL却可在这类环境中保留良好的实时影像,进而提供更安全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