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新型转盘轴承创纪录的低成本与可持续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igus新型转盘轴承创纪录的低成本与可持续发展

  • 吴冠仪台北

新型igus转盘轴承由97%回收材料制成,不仅具有可持续性,而且经济实惠。igus
新型igus转盘轴承由97%回收材料制成,不仅具有可持续性,而且经济实惠。igus

igus在iglidur PRT系列中增加一种即装即用的低成本型号,由高效能回收塑胶制成它经济实惠、结构紧凑、重量轻,可快速安装。

从包装机到组装线再到操作台,转盘轴承被广泛应用于围绕固定轴的旋转运动中。然而,对于许多低负载的轴承,用于家俱或面板显示器,轴承通常尺寸过大且过于昂贵。因此,此类应用通常使用金属滚珠轴承。问题是滚珠轴承通常会占用大量空间,而且需要繁复的组装工作。

此外,滚珠轴承还需要持续润滑才能正常运行,因此保养工作量大。iglidur PRT产品经理Marc Trenkler表示,为了消除这些缺点,igus决定在转盘轴承产品组合中增加一种即装即用的低成本型号。到目前为止,市场上几乎还没有即装即用、价格相对低廉的转盘轴承。

新型低成本转盘轴承的设计遵循简约原则。Trenkler提到,我们的目标是生产出一种重量轻、结构紧凑、即装即用的轴承,并尽可能减少零件数量。PRT-05-15-PC 转盘轴承仅由一个内环和一个外环组成,内外环之间为无滚珠的滑动。

其采用经济实惠的射出成型制程制造,完全由轻量化高效能工程塑胶制成,不含任何金属。它的直径为100毫米,高仅10毫米,重量72克。降低复杂性使新型低成本转盘轴承不仅结构紧凑、重量轻,而且装配快速。Trenkler表示,员工只需将内环、外环与卡箍轴承组装在一起。这样就能以低成本向客户提供轴承。

PRT-05-15-PC不仅降低了成本,还保护环境。新型低成本转盘轴承97%的成分是回收材料的iglidur M260 和iglidur P4高效能工程塑胶。这些是被加工过的制程余料,因此有价值的塑胶就能避免被焚烧,并将其转化为可持续的循环经济。此外,这种工程塑胶内含的固体润滑剂,可在运行过程中释放出来,实现乾式运行,无需润滑油,具有环保概念,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每年都有数百万吨润滑油污染环境,新型PRT转盘轴承经久耐用,尤其是在户外。工程塑胶轴承不会腐蚀,也不会受到油和灰尘的污染,这意味着它们无需经常更换。Trenkler说道,iglidur PRT-05-15-PC 因此为欧盟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该战略旨在到 2050 年使欧洲成为第一个碳中和的地区,同时促进经济成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