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具有整合快闪存储器的超低功耗双核心蓝牙低功耗SoC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瑞萨推出具有整合快闪存储器的超低功耗双核心蓝牙低功耗SoC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最低功耗的DA14592蓝牙低功耗(LE)系统单芯片(SoC)作为瑞萨最低功耗、多核心(Cortex-M33、Cortex-M0+)、BLE装置的代表。经过仔细权衡芯片内存储器(RAM/ROM/Flash)和SoC尺寸,使DA14592非常适合各种应用,包括联网医疗产品、资产追踪、人机界面装置、计量表、PoS读取器和采用「群众外包定位」(crowd-sourced location;CSL)追踪技术的追踪器。

DA14592延续了瑞萨BLE SoC在低功耗无线电方面的领先地位,利用新的低功耗模式提供世界一流的0dBm时2.3mA的无线电发射电流,和1.2mA的无线电接收电流。此外,亦支持仅90nA的超低休眠电流,进而延长了「电池联网」终端产品的保存期限,并为需要执行大量程序的产品提供34μA/MHz的超低运作电流。

从解决方案成本的角度来看,DA14592通常只需要6个外部元件,提供最佳化的工程材料清单,并仅透过系统时脉及高精度的内建RCX运作,不需要大多数应用中要求的睡眠模式晶体振荡器。其简化的工程材料清单与DA14592的小型封装(采用WLCSP:3.32mm x 2.48mm,和FCQFN:5.1mm x 4.3mm)相结合,为设计人员提供极小尺寸的解决方案。DA14592还包括一个高精度Σ-Δ ADC、最多32个GPIO,与其他同级SoC不同,具备QSPI以支持外部存储器(快闪存储器或RAM)扩展,适合需要额外存储器的应用。

瑞萨已将实现BLE解决方案所需的所有外部元件整合到DA14592MOD模块中,使客户能以最快时间上市并降低整体专案成本。模块的设计重点是将DA14592的功能全面接到模块外部以确保最大的设计灵活性,并使用城堡形接脚在开发过程中达成简单/低成本的模块连接。

瑞萨透过DA14592和DA14592MOD展示一项关键应用:「群众外包」定位,根据Apple AirTag的销售额,预计到2031年,仅北美地区的市场规模就将超过290亿美元。Google最近也宣布计划提供「Find My Device」群众外包定位网络。在Google的「Find My Device」网络推出后,瑞萨将致力于为这两种移动操作系统提供具业界领先的功耗、eBOM和尺寸的最佳参考设计。

这些参考设计不仅可加速标签设计,也可让同样生产具遗失或被盗风险产品的制造商能够轻松地将DA14592加到现有产品中,以利用数十亿部智能手机来定位其产品,进而使他们的产品脱颖而出并为终端使用者带来更多价值。使用DA14592MOD还可简化各地监管认证的需求,进而降低开发成本并进一步加快上市时间。

Davin Lee, Sr. Vice President and General Manager of the Analog and Connectivity Product Group for Renesas表示,DA14592和DA14592MOD藉由我们指标性的低功耗和最佳的eBOM扩大了我们在BLE SoC领域的领先地位。听取了客户的意见,透过为群众外包定位等应用提供参考设计,继续扩大我们的产品支持,帮助客户更轻松地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在保持最低成本的同时提供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