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结合Veeam 联手演绎现代化数据保护典范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Pure Storage结合Veeam 联手演绎现代化数据保护典范

  • 吴冠仪台北

Pure Storag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何与晖表示,Pure与Veeam强强联手,帮助企业以现代化数据保护方式。Pure Storage
Pure Storag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何与晖表示,Pure与Veeam强强联手,帮助企业以现代化数据保护方式。Pure Storage

近年数码转型风潮延烧,驱使企业大举导入IoT、大数据分析、AI或生成式AI(GenAI)等数码科技,导致数据量激增,亦深化企业对数据的倚赖度。与此同时,黑客锁定企业数据资产,频频发动加密勒索等恶意攻击,促使数据保护与数据安全需求水涨船高。

为协助企业强化数据安全保护,Pure Storage携手备份与还原专家Veeam,于日前举办「守护关键数据,AI转型无虑」高峰会,期盼引导企业理解如何整合运用Pure Storage储存设备与Veeam备份方案,打造强韧的数据防线,在数码转型旅程安心前行。

强化数据储存与安全,维系数码转型关键动能

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师黄耀汉率先开讲,强调大数据是企业AI数码转型的关键动力。随着AI、IoT技术快速发展形成推力,加上数码转型需求形成拉力,使整体数据量不断成长。

当前许多企业拥抱GenAI,期望活化数据资产、加速提升竞争力。以制造业为例,GenAI应用触角涵盖生产、销售、人力资源、研发、财务等面向,譬如在生产面,可利用GenAI加速生产排程,使工厂即便面临急单或插单,仍能在达交率、产能、资源利用率等维度间维持最佳均衡;另针对研发,可藉由GenAI生成不同的结构件设计,在维持结构强度之余,找出能减少制程、降低重量的更佳选项。

伴随GenAI应用热潮,驱使企业加强信息储存与安全;而基于数据安全考量,会促使更多企业将AI模型训练与推论工作,交由边缘服务器或边缘装置执行,降低数据上云的必要性。

尽情快照备份,不影响Production效能

Pure Storag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何与晖表示,接下来的议程将侧重在Pure如何与Veeam强强联手,帮助企业以现代化数据保护方式提升数码韧性。

MDP分为几大块,首先是营运持续(BC)与灾难复原(DR),其次是备份(Backup)和还原(Recovery)。针对BC与DR,第一步需执行Production环境的数据备份、数据保护,再建立HA架构、藉由双活中心防范Site Failure风险;接着透过Async或Sync的Replication方式,将Local Backup传送至DR Site。

因应BC与DR需求,Pure提供ActiveCluster及ActiveDR。其中ActiveCluster为基于Sync Mode的双中心方案,只要主备中心之间的Networking Round Trip延迟小于10毫秒,都适用此架构,可达成RPO和RTO皆为零的目标。若备援中心距离远、无法满足10毫秒要求,则适用ActiveDR这个基于Async Mode的Near Zero RPO方案。

有关备份与还原,关键目的在于保留一份最完整且未被修改过的备份,而Pure提供的核心功能为快照(Snapshot)。何与晖强调,在Pure环境做快照不需纠结,因为完全不影响Production效能,做完快照后,仅需搭配如Veeam等第三方备份暨还原工具,即可备份至异地或云端。另Pure快照功能依循Oracle规则,用户只要按照正确方法,必定能将快照还原成真正可启用的数据库,而进行Oracle DB快照时,不需执行Begin Backup与End Backup,也无需安装任何Agent。

Pure的另一亮点在于提供强大的数据减量技术,以Oracle DB而论,减量率大约介于3.2比1到3.5比1之间,至于SQL Server减量率更上看4.6比1;有助企业把钱花在刀口上,避免购置太大的数据空间。

细数用户青睐原因,SafeMode、减量都入列

Veeam台湾区技术顾问陈立颖指出,数据保护重要性高涨,系因现今企业应用环境日趋复杂,既有地端也有云端,故在使用各式系统平台的过程,经常连接到外网,因而落入黑客易于发动勒索攻击的位置。

为防范接踵而来的风险,许多企业都意识到备份的必要性,但不时遭遇备份失败、还原失败等憾事。因此Veeam强调「只做好3-2-1备份不够」,而Veeam提供的是3-2-1-1-0保护效果,额外的1意指离线储存装置,藉由Immutable Repository防止勒索攻击,最后的0意指还原验证,且利用Instant VM Recovery挂载方式,执行虚拟机开机及一连串验证动作,并无占用空间之虞。

更重要的,Veeam与Pure积极进行整合,譬如在一个Production环境,备份标的物可能是VMware或其他虚拟化平台,此时只要底层为Pure Storage设备,Veeam Backup Server皆能与之整合,透过储存快照来执行备份,避免耗用虚拟化平台的资源并加快备份速度。

活动最后,何与晖再次登场进行案例分享,点出用户最青睐Pure的几项优势。像是利用SafeMode保留最完整的一份备份,形成勒索攻击的最后防线;得力于数据减量,不需像从前般为了做RAID 5、RAID 10或RAID 6而斥资采购额外磁碟空间;可直接在Pure上设定Oracle DB,并经由实际测试,确认可正常启动DB,不再需要由DBA费心维护Oracle DB DataGuard;此外一旦采用Oracle Database 12c搭配RMAN指令,再辅以Pure快照,即可帮助企业实现Point-Time-Recovery,例如将数据库回复到精细如3点32分50秒时间点,且即便换到SQL Server场景,只要搭配使用SSMS管理工具,同样能实现Point-Time-Recovery妙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