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Qumulo助镜电视迅速调阅影音档案 制播新闻实时优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HPE Qumulo助镜电视迅速调阅影音档案 制播新闻实时优质

  • 周建勳台北讯

HPE协助镜电视打造数码化影音数据储存管理环境。镜电视工程制播部副总经理郑正权(中)、HPE数据服务暨储存方案事业群部门总经理 萧舜华(右)、HPE数据服务暨储存方案事业群部门 业务协理邱伊玲(左)。HPE
HPE协助镜电视打造数码化影音数据储存管理环境。镜电视工程制播部副总经理郑正权(中)、HPE数据服务暨储存方案事业群部门总经理 萧舜华(右)、HPE数据服务暨储存方案事业群部门 业务协理邱伊玲(左)。HPE

AI、物联网等新兴科技的兴起让许多产业的数据量不断暴增,随之而来的数据储存与应用也成为IT管理上一大挑战,尤其对每年一个频道约产制200~300 TB影音数据的电视产业来说,不仅面临大数据的备份归档难题,还有快速调阅过去档案的需求亦大增。

开台还不到两年的镜电视,以数码科技打造新闻采编播作业完整数码化,除了拥有全台唯一自动化副控室,同时,也在HPE协助下建置全新磁碟阵列影音储存架构,翻新传统以磁带柜或蓝光光盘柜作为片库系统的做法,从过去需花30分钟调阅历史画面大幅缩短至数分钟内即可完成。

镜电视工程制播部副总经理郑正权指出,传统磁带备份方式经常忽略许多隐形成本,数码化管理能够有效调阅和管理大量影音数据。HPE

镜电视工程制播部副总经理郑正权指出,传统磁带备份方式经常忽略许多隐形成本,数码化管理能够有效调阅和管理大量影音数据。HPE

镜电视IT突破传统 提升数码化管理效率

在电视业服务超过30年的镜电视工程制播部副总经理郑正权指出,过去新闻台在影音数据的储存管理大多采用两层式架构设计,通常以一台高效能的SAN作为Tier 1近线储存系统,存放3至6个月内需要经常存取的影音档案,6个月后的档案则移至Tier 2磁带柜作为归档。但为了更进一步降低磁带柜的管理成本,还需再将不常使用的磁带下架另存放于库房。因此若使用者需要调阅某个存放在磁带柜中的新闻画面时,通常得花上20至30分钟调阅,相当耗费人力与时间。

除了搬档耗时,传统磁带备份还存在许多企业经常忽略的隐形成本,包括机械手臂故障、磁带机阻塞磁带卡住、磁带硬化或脱磁等问题。其中最困扰企业的是,每当使用年限到需要升级时,需历经数据倒出、重整、写入和备份的过程,更是耗费许多人力、物力与时间。

HPE Qumulo解决方案四大优势 镜电视管理数据超有感

近年来,由于硬盘储存容量呈倍数成长且成本下降,因此郑正权与IT团队开始思考由可横向增硬盘阵列直接作为归档系统,将两层式的架构直接改为一层。考虑到效能、成本以及必须与既有媒资系统整合,镜电视在实测一年后,选择采用HPE Qumulo解决方案。

「HPE Qumulo既是近线储存又结合归档,架构简单、易扩充管理,新闻团队要取档也不再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待,整体效益让我们很惊艳!」郑正权说。

身为第一家采用横向扩充磁碟阵列作为片库储存系统的电视台,镜电视IT团队抛开传统包袱,透过严谨的实测来验证各个环节。HPE Qumulo四大优异表现,也是镜电视最终选择采用的重要因素:

不只归档,网安管控也重视

HPE Qumulo不只是作为归档片库系统,更是内部FTP服务器。过去若成立新部门或专案团队总会提出申购NAS或移动硬盘,这些资产装置虽然使用方便,但后续对IT管理来说,却可能成为数据外泄的隐忧。如今HPE Qumulo可以弹性调度切割储存空间给部门使用,同时兼顾网安管控。

100% 使用效率创新高

一般磁碟阵列为了冗余容错的机制,通常买1 PB的容量实际只能使用800 TB,但HPE Qumulo透过技术优化,能优于同业提供100%的使用空间效率。

升级不停机,稳定性最佳

HPE Qumulo的软件采容器化模式设计,因此软件可快速升级,即使多个节点要轮流开机进行系统升级,也不会因为暂时少掉一个节点而影响整体效能。相较于其他以控制器(controller)为设计概念的磁碟阵列来说,若损毁一颗controller系统效能就明显减少,HPE Qumulo能提供更佳的稳定性。

团队产能价值更易发挥

过去使用磁带柜要进行数据备份时,需下指令将数据写入备份磁带,再透过人工方式将磁带下架并入库管理。HPE Qumulo则是提供排程服务,直接在线快照加上线上复制功能即可异地备份或还原。片库人员不再需要从事拷贝磁带上下架或找带动作,而是进行档案检查、关键字、数据加值等更有产值的工作。

HPE数据服务暨储存方案事业群部门总经理萧舜华表示,「很高兴能与镜电视团队合作,透过HPE Qumulo让媒体制播以及数据储存调阅的过程能更加顺畅。售后技术团队亦可透过App实时回应客户问题,让镜电视专注于提供高品质数码新闻,无后顾之忧,共同迈向自动化数码科技的新时代。」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