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望PrimeVOLT助力富士康 虎跃总部绿电大跃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新望PrimeVOLT助力富士康 虎跃总部绿电大跃升

  • 周建勳台北

富士康总部太阳能光电系统落成,绿电大跃升。迎辉科技
富士康总部太阳能光电系统落成,绿电大跃升。迎辉科技

晚近全球气候持续暖化,企业为因应巴黎气候协定与政府2050净零推广目标,积极推动绿能转型、增加再生能源使用率,以提升低碳竞争力。其中,富士康科技集团近年以「EPS+ESG=永续经营」的承诺,既用创新的力量促进经济良性成长,同时也致力环境永续发展。

全厂采用 新望太阳光电逆变器

富士康总部太阳能系统,全数采用新望太阳光电逆变器。迎辉科技

富士康总部太阳能系统,全数采用新望太阳光电逆变器。迎辉科技

富士康虎跃总部2023年10月中全新建置的「太阳能系统」正式完工。整个厂区更新并扩大屋顶型太阳能发电装置容量,扩充11倍左右,一口气从63.6 kWp提高到716.9 kWp,真正做到以移动兑现承诺。其中,全厂采用新望(PrimeVOLT)太阳光电逆变器,引发业内关注。

新望做为台湾逆变器出货量第一的品牌,这次能得到全球一流企业的肯定与信任,完成这项有意义的进化升级,深感与有荣焉。新望逆变器产品向来以品质好、稳定度高着称。从2021年起已连续3年勇夺经济部能源署「优质太阳光电产品金能奖」,产品广获全台各类型电厂采用。

选用金能奖得奖机种 相得益彰

新望资深业务协理范明中表示,这次富士康总部将原有屋顶型太阳能系统升级,系统容量扩充超过10倍,选用新望60kW/75kW高效率三相逆变器(PV-60000T-U/PV-75000T-U), 其中PV-75000T-U正是获得金能奖的得奖机种,性能优异。富士康这次选用的机种有4组MPPT,可以支持三相三线/三相四线电力系统,内建直流接线箱与虚功补偿功能;也可选配直流电弧侦测(AFCI)功能,以提升案场安全性。

这系列逆变器同时取得440/460/480Vac的 VPC认证,符合台电需求。范明中指出,富士康总部屋顶型太阳能系统的并联电压为440Vac,选用新望PV-75000T-U机种,好处是可以不需要额外去添购变压器,直接就可以并联内线,减少建置与管理成本,真正有效提高发电与节能减碳的效益。

富士康虎跃总部 节能效益明显

范明中进一步指出,以每kWp年发电量为1095 kWh估算,这个案场首年发电量增加了16倍以上,预估达785,032 kWh,约可满足193个家庭一年用电需求;再以2022年电力排碳系数,每度0.495公斤二氧化碳计算,案场年减碳量约388.6公吨,其吸碳量相当于在富士康虎跃总部装置一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园的概念,节能效益相当明显。

2023年度富士康科技集团绿电使用占比,累计到11月止已超过40%;为积极达成净零排放目标,虎跃总部「太阳能系统」升级改造也大功告成。范明中表示,相信富士康积极承担并践履地球公民责任的移动,必然引起其他有志企业策略跟随的效应,新望乐观其成,同时相信也期待企业绿电布局首选新望逆变器,新望必竭力提供最优质的逆变器产品及技术服务。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