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骅科技、鸿佰科技及VIZZIO革新制造业未来面貌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信骅科技、鸿佰科技及VIZZIO革新制造业未来面貌

  • 刘中兴台北

360度沉浸式影像解决方案领导者信骅科技及其子公司酷博乐,携手富士康科技集团子公司鸿佰科技及超大规模AI 3D建模技术供应商VIZZIO,引进创新智能巡检解决方案至鸿佰科技桃园南青厂,实现线上实时沉浸式管理。该厂获世界经济论坛(WEF)选为全球第一家AI服务器灯塔工厂,成功验证Cupola360全景技术的落地应用,跳脱传统监视器,开创制造业线上巡检和营运卓越的重要里程碑。
                                                                                                      
此智能巡检解决方案透过Cupola360芯片内全景拼接技术,结合VIZZIO拟真3D现实建模进行线上沉浸式巡检,确保全方位的无死角实时监控。工厂管理人员及其客户无须舟车劳顿或实际进入产线,即可进行全面的沉浸式巡检及导览。该方案结合可扩充的第三方AI分析技术,能提供实时洞察,并在发现异常和潜在的安全威胁时,以自动化情境觉察(situation awareness)帮助工厂管理人员快速采取有效的因应措施。

「我们很高兴鸿佰科技的灯塔工厂大量采用AI友善(AI-friendly)的Cupola360智能巡检技术,提供鸿佰科技的全球客户崭新价值。该技术不仅能大幅降低劳力需求,将传统SCADA升级为创新的3D LIVE视觉解决方案,同时能积极降低碳足迹,符合ESG减碳目标。这种前所未见的全视觉管理技术适合应用于工厂管理,而鸿佰科技是首家采用的领导工厂,还有其他许多工厂也正在进行部署。我们很荣幸能获得具国际领导地位的工厂所认可,为制造业线上巡检和AI高效管理建立新标准。」信骅科技营运长谢承儒表示。

「结合信骅科技的Cupola360沉浸式全景技术和VIZZIO的拟真3D建模技术,并辅以AI和软硬整合解决方案,我们成功打造关键区域智能巡检、实现全厂区数据化和透明化管理与监控等成效,进而快速发现问题、迅速解决挑战,同时提升决策效率,全面改善工厂整体营运效率。我们相当荣幸能与信骅科技、酷博乐和VIZZIO这几间拥有创新技术的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开创制造业数码孪生的全新典范。」鸿佰科技AI人工智能处林尚毅博士表示。

鸿佰科技灯塔工厂采用结合Cupola360沉浸式全景技术和VIZZIO 3D建模的智能巡检解决方案,有效提升营运效率和永续性,成为制造业拥抱创新沉浸式科技的成功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