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e与致伸科技携手为智能车队管理提供有效率车网安全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VicOne与致伸科技携手为智能车队管理提供有效率车网安全服务

  • 吴冠仪台北

VicOne宣布与致伸科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VicOne将提供漏洞扫描与软件物料清单管理系统,为致伸加强QCS6490车联网闸道平台的网络安全防护,以符合ISO/SAE 21434标准。致伸科技是边缘运算和视觉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从视觉、音讯和人机界面技术出发,专注于智能交通运输的车队管理以及人工智能边缘运算的应用。

致伸科技开发的QCS6490参考平台可支持多个有线或无线传感器,并提供与车辆车载诊断系统和5G或LTE网络连接的整合。高运算能力和强大的功能让QCS6490成为下一代边缘处理设备的多功能解决方案,例如AI Dashcam、车用闸道器。

随着汽车网络威胁的不断演变,对于零日漏洞的持续监控变得至关重要。当QCS6490参考平台的客户主力是车队管理系统和T-box设备客户,VicOne xZETA完全自动化的漏洞扫描与管理流程将提供很大的帮助。xZETA定期自动扫描平台,并在受到影响时发出通知,确保平台符合ISO/SAE 21434流程并且保留持续监控的精神;与此同时,通过xZETA正在申请专利的「漏洞冲击评分」(Vulnerability Impact Rating,简称 VVIR)技术,厂商就能整合外部与内部的观点来优先处理高风险漏洞。如此一来致伸就能够快速发掘及解决高风险问题,并且制定相应的策略,确保平台安全,并为其客户提供可靠和安全的服务。

VicOne战略夥伴关系副总裁蔡木本(Edward Tsai)表示,网络攻击对智能城市交通影响重大。想像一下当车队管理营运被黑客攻击、遭受到未经授权的控制、或者车辆被从线上禁用功能,所有这些都会导致交通事故并影响各类不同的道路使用者。因此,符合汽车网络安全法规与标准对相关产品与服务是至关重要的。很高兴与致伸的夥伴关系能够协助提升、扩展致伸的技术服务,为其车用产品客户带来网络安全价值,因此共同创造出更安全的汽车生态系统。

致伸科技互联移动事业部副总经理许家志(Jason Hsu)表示,汽车网络安全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黑客会从各种角度攻击,因此需要一套全方位面面俱到的方法以及专门的知识。做为边缘运算和视觉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致伸科技致力于为我们的车队管理和T-Box客户提供最先进的技术。网络安全对于联网汽车至关重要;很荣幸能与汽车网络安全专家VicOne合作,协助扩大我们的支持并将网络保护服务推向市场。透过与 VicOne的合作以及在QCS6490平台上导入xZETA,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终端设备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