円通科技进军CES发表车用低轨道卫星通讯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円通科技进军CES发表车用低轨道卫星通讯技术

  • 李佳玲台北

在新能源车及低轨卫星通讯应用的浪潮下,车用卫星通讯普及的新时代即将来临,円通科技(YTTEK)身为无线通讯技术领域的开创者,将发表车用低轨道卫星通讯技术。円通科技以软件定义无线电(SDR)领域为核心,结合通讯毫米波的卓越技术,成功开创了全新的通讯时代。(click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当传统的地面通讯设施无法为移动座舱提供稳定无线信号时,透过低轨道卫星实现了无缝通讯传输,不再受制于地面基站的限制,将在空中下载(OTA)远程更新、高画质地图下载,提供Level 5自动驾驶的基础,为智能移动带来全新可能性。此技术获得友达采用将于CES 2024展示亮相,在演绎未来智能座舱的应用时,同步结合円通科技在未来智能移动的通讯概念,在失去地面无线通讯信号的同时,也能提供乘车者不间断的通讯体验。

円通科技V2S通讯联结。円通

円通科技V2S通讯联结。円通

Y.LOAD卫星酬载与Y.BEAM毫米波天线的崭新整合

円通科技运用软件定义设计方式提供高度的灵活性、稳定性和可配置性,使设备能够适应不同通讯场景,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円通科技将全新的Y.LOAD S卫星通讯酬载与Y.BEAM车用低轨道卫星天线崭新整合,此技术获得友达运用于智能座舱展示车。

Y.BEAM毫米波天线采用优化的天线设计,平衡了天线大小、重量、方向性和效能,确保在车载环境中兼顾轻便性和效能的需求。这一整合方案充分发挥了无线通讯工程和汽车整合工程的最佳实践,实现汽车与卫星之间的通讯。将车辆对车辆(V2V)和车辆对基站(V2I)通讯,延伸应用至车辆对卫星(V2S)。
 
円通科技自行开发的软件定义无线电卫星酬载即将进入太空,取得飞行履历(Flight Heritage)。円通科技在演算法信号处理技能、通讯协议和标准制定方面具有卓越的优势,以及高效的SDR软件开发专业核心,开发出10x10x5 cm3兼容立方卫星尺寸且高效稳定的卫星通讯酬载模块Y.LOAD S。

同时,円通科技高度重视信号的安全性与隐私保护,防范潜在的攻击风险,使Y.LOAD S成为太空通讯的安全保障,这是设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円通科技自行开发的Y.BEAM使用波束成形(Beamforming)技术之电子扫描阵列天线(ESA)并整合地面使用者装置之基带,为车体设计带来轻便且易整合的一体化模块。
 
円通科技在无线通讯的领域中累积十余年的专业,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更多引领未来的整合解决方案,将在CES 2024展示其最新成果。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円通科技官方网站,共同见证円通科技实现未来智能移动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