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I融合独特五字诀营运心法 陞泰科技打造最适化智能安全监控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以AI融合独特五字诀营运心法 陞泰科技打造最适化智能安全监控系统

  • 林佩莹台北

陞泰科技100%台湾生产制造AI智能网络摄影机/AI录影主机全系列。陞泰科技
陞泰科技100%台湾生产制造AI智能网络摄影机/AI录影主机全系列。陞泰科技

技术发展多年、应用已然普及的安全监控,近年在与AI整合后快速迈入智能化时代。深耕此领域25年的陞泰科技,即透过AI为旗下的IP Camera产品附能,以差异化功能创造出独特价值,走出以价格取胜的红海市场,全面强化安全监控领域的竞争力。

陞泰科技副总经理陈纯平指出,安全监控技术发展已久,早年系统以类比式架构为主,布线更简便、成本更低的IP Camera问世后快速成为主流,市场也快速成熟。之后国内厂商挟庞大资源优势投入,价格成为市场竞争要件,IP Camera等前端设备制造商的利润被大幅压缩,为避免陷入此竞局,陞泰科技快速调整策略,将AI融合该公司的「会」、「好」、「快」、「廉」、「简」五字诀,走出不一样的路。

陈纯平表示,「会」意指透过研发提升技术能量、拥有自主技术能力,「好」是提供客户高效能、高稳定度的良好品质产品,「快」是以特殊的定制化机制满足各层面客户的不同需求,「廉」是提供价格合理,绝大多数使用者都可负担的解决方案,「简」是可轻松安装、维修的设计,提升系统的可用性。

上述五字诀均是结合陞泰科技多年的实务经验,提供最符合客户当下需求的产品与服务,陈纯平以使用该公司产品的101大楼,101大楼至今仍使用当年落成时的安全监控主流类比式架构,近年在陞泰科技的协助下,以既有的类比式同轴缆线连结IP Camera,以最佳化成本与时间完成系统升级。

除了透过专业与经验协助客户外,陞泰科技也将AI与旗下的IP Camera整合,打造出多种智能化功能,例如2023年推出的AVGuard,此产品的设计概念是结合AI与IP Camera,由于感光元件制程进步,IP Camera现在已可在低光照条件提供优质的全彩画面。

陞泰科技的AVGuard在正常状况下以红外夜视模式进行侦测,一但AI发现环境有异,即会转换到全彩影像模式,以清晰的彩色画面清楚呈现各种细节,并透过扩音设备发出警告,此产品推出后广获欧美市场欢迎。2024年更将推出AI DVR产品,在无需更换既有摄影机及重新布置基础上,将传统类比摄影机升级为AI监控解决方案,实现成本最小化的无痛智能升级,让既有类比CCTV系统可以不再是傻瓜。

谈及海外布局,陈纯平指出目前全球安全监控市场可分为价格敏感与政治敏感等两大区块,对于价格敏感市场,陞泰科技提供多种产品组合,确保经销商有足够的获利空间。至于政治敏感市场,该公司的则推出符合NDAA/TAA规范的解决方案,让客户可安心使用,未来陞泰科技将循此模式,同时持续强化AI功能,满足不同市场的安全需求。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