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phorm发布用于两轮和三轮电动车电池充电器的参考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Transphorm发布用于两轮和三轮电动车电池充电器的参考设计

  • 吴冠仪台北

氮化镓(GaN)功率半导体供应商Transphorm宣布推出两款针对电动车充电应用的全新参考设计。300W和600W恒流/恒压(CC/CV)电池充电器采用Transphorm的70毫欧和150毫欧SuperGaN器件,以极具竞争力的成本实现高效的AC-DC功率转换和高功率密度。这两款参考设计旨在帮助两轮和三轮电动车充电器快速实现量产。

据悉,印度和国内的两轮和三轮电动车年销量分别超过1,400万辆和4,500万辆。另外,这两款参考设计还可用于各种其他应用,包括快充、LED可调光驱动器、游戏机和高效能NB。

Transphorm全球销售和FAE副总裁Tushar Dhayagude表示,「氮化镓应用正在电动车市场迅速普及。这主要是因为相比碳化矽或矽等替代选择方案,氮化镓技术能够以具成本效益的高良率制造制程实现高功率密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Transphorm的SuperGaN得到两轮和三轮车制造商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因为与矽解决方案相比,我们的方案除了具备上述优点之外,还拥有系统和器件级的成本优势。很高兴能够基于客户持续的设计要求推出相应参考设计,帮助内置或外置充电器制造商加速推出基于氮化镓的系统,提升新一代车辆的效能和可用性。」

新发布的300 W和600 W参考设计将SuperGaN FET与控制器配对,采用流行的功率因数校正和谐振LLC拓扑,其中LLC特别针对宽电池电量范围(从空电到满电)的设计。利用Transphorm的SuperGaN平台,电源系统开发人员能够最大限度发挥PFC+LLC的效能潜力,以最具竞争力的成本实现这些拓扑所能达到的最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