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助纬创资通大幅加速产品开发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Cadence助纬创资通大幅加速产品开发

  • 吴冠仪台北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纬创资通采用全新以AI驱动的电磁(EM)设计同步分析工作流程,包括Cadence Optimality智能系统引擎与Cadence Clarity 3D求解器,完成一项复杂的800G网络交换器设计。Optimality Explorer具有以AI驱动的最佳化技术,加上Clarity 3D求解器快速、准确和可扩展的EM设计同步分析能力,纬创成功协助其分析大量数据,提高整体设计可靠性,同时让周转时间缩短2倍。

传统3D电磁场求解器所需执行时间长、使用存储器多,因此模拟过程十分耗时。相较之下,Clarity 3D求解器凭藉其分散式多元处理技术和近乎无限处理能力,可以快速分析大型且复杂的PCB、IC封装和全系统设计,却不会影响其准确性。Optimality Explorer则进一步推升了纬创设计的效能,以生成式AI驱动的设计同步多物理场系统分析和最佳化解决方案,使设计工程师能够高效地探索3D EM以及高速信号和电源完整性的结果。正因设计配置无法手动实现,Optimality Explorer简化设计迭代,从而缩短设计周期并提高了效率。

纬创资通企业暨网通产品事业群副总经理黄锦适 (Christopher Huang)表示,藉由我们的800G网络交换器和GPU服务器设计采用Cadence以AI 驱动最佳化解决方案,包括Optimality Explorer和Clarity 3D求解器的经验,利用实验模型设计针对多个模拟快速进行探索,不仅实现了更稳健的设计,TAT也改善2倍。将支持AI的多物理场系统分析测试左移至电子设计工作流程中,不仅提高了产品效能,而且还获得了宝贵的设计洞察和工程效率。

Cadence多物理系统分析事业群全球研发副总裁顾鑫(Ben Gu)表示,随着高速电子系统的复杂性不断增加,为了满足市场需求,Cadence致力于开发能够克服高难度的多物理场挑战,以及相关衍生需求的软件解决方案。纬创资通采用Cadence多物理场系统分析产品组合,成功加快设计生产率和工程周转时间。采用Cadence Clarity、Optimality解决方案结合高效能运算,是实现新一代设计成功的三要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