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东方马达MRC01机器人控制器自制机器手臂 轻松满足产线定制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用东方马达MRC01机器人控制器自制机器手臂 轻松满足产线定制需求

  • 张丹凤台北

精准、高速的自动化系统是制造业落实智能愿景的基础,机器手臂则是打造自动化产线的关键设备,然而传统机器手臂的体积庞大、专业门槛高、弹性不足等问题,往往影响制造业客户的导入意愿。为协助业者解决此问题,东方马达近期推出MRC01机器人控制器。MRC01专为简化系统整合而设计,即便非专业人员也能轻松操作,大幅提升机器手臂在制造环境中的应用灵活性与效率。

东方马达长年深耕全球自动化领域,提供市场完整的自动化控制和驱动解决方案,旗下产品线包括各类型马达、控制器、电动模块等,可满足不同工业自动化需求,在机器手臂领域,该公司的MRC01机器人控制器,可协助客户依据需求自制机器手臂,解决传统工业机器手臂因体积庞大,无法让产线空间效益最佳化的缺点。透过MRC01机器人控制器,设备商与制造业者可依需求自制垂直多关节机器人、SCARA机器人(水平多关节机器人),让手臂的体积、动作完全贴合产线空间需求,有效提升UPH(每小时生产单位)。此外制程复杂的产线,在面对不同规格产品时,仅需更换自制机器人的钣金件尺寸即可生产,无须像以往必须另购合适的机器手臂,借此降低生产成本与新设备导入时程。

如垂直多关节机器人的设置空间约为130×170mm,可收纳于A5尺寸,有效活用空间。东方马达

如垂直多关节机器人的设置空间约为130×170mm,可收纳于A5尺寸,有效活用空间。东方马达

为协助系统厂商与制造业者自制最适化机器手臂,东方马达也提供了友善、完整的开发环境。程序设计软件MRC Studio的直观使用者界面与丰富功能,可透过拖曳式编程功能,轻松创建、修改机器手臂的动作程序,无论是新手或专业工程师,都可高效率完成程序设计。该软件的在线3D模拟器功能,则可让制造业者在实际部署机器手臂之前,先透过虚拟环境准确模拟、测试机器手臂在制造现场的运作状态,开发者可直观检视、调整机器手臂的动作路径,并识别、解决可能出现的各种操作问题,减少现场调机的时间成本,确保运作效率一如预期。

 
 

MRC01机器人控制器目前已被应用于电子零组件制造与搬运、定位、加工、品检等自动化产线。对产线空间或成本效益有严格考量的制造商,可藉由MRC01机器人控制器自制机器手臂,解决以往不易克服的痛点。以传感器组装产线为例,该业者以同一具采MRC01机器人控制器设计的SCARA机器手臂,在狭小空间内进行加工定位、搬运产品等两项工作,让产线空间效益和机器手臂购置成本同时达到最佳化。关于更多MRC01机器人控制器应用实例,请点此了解更多

自动化产线概要。东方马达

自动化产线概要。东方马达

除了小体积与友善开发环境外,MRC01机器人控制器的另一优势的合理成本。目前一般机器手臂的导入成本高昂,利用东方马达MRC01机器人控制器自制的垂直多关节5轴机器人,则可将成本控制在30万元以下,3轴SCARA机器人更仅需十几万元,大幅降低制造业者建构自动化产线的负担。

随着自动化技术快速进展,机器手臂已然成为制造业提升产能、优化品质的关键设备,利用东方马达MRC01机器人控制器自制的机器手臂,可协助制造业者以最佳化的产线空间与成本提升竞争力,欲知更多MRC01机器人控制器产品细节,欢迎下载白皮书【自制机器人导入步骤白皮书】,或请填写谘询表单,将有专人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