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泰助Panasonic获认证 成为全球首款 Matter 1.2认证冷气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百佳泰助Panasonic获认证 成为全球首款 Matter 1.2认证冷气机

  • 杨竣宇台北

认证冷气机。百佳泰
认证冷气机。百佳泰

百佳泰(Allion Labs)助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Panasonic Life Solutions India(PLSIND)获认证,其冷气机成为全球同类型(Room Air Conditioner)中首款通过Matter 1.2认证之产品,展示Panasonic致力以创新科技打造使用者便利的生活体验与展现双方成功的合作关系。使用者将能够透过Panasonic旗下的物联网平台MirAIe操作该装置,且符合认证的Panasonic系列冷气机将于2024年2月在印度相关的商店和电子商务平台上贩售。

Matter协定为一项可实现智能装置之间互通互联和安全的连接物联网通讯标准,让更多物联网装置不再因为不同的制造商与各种连接协议产生隔阂,为使用者提供更便利的生活,奠定了智能家庭生态圈发展基石。随着Matter 1.2版本推出,其支持更多新的装置类型(包括冷气机),将智能家庭扩展至更全面的生态圈。

「我们很高兴看到联盟成员将我们共同开发的技术应用于消费者的产品中,且展现了此次我们与百佳泰、Panasonic三方在Matter 1.2认证上的合作成功,与对于创新设计的坚定承诺。连接标准联盟认证的认证与测试计划负责人Jon Harros表示,「联盟对于合作夥伴共同在物联网和智能家居生态圈追求卓越与突破发展的承诺表示赞赏。」

在取得Matter认证后,Panasonic冷气机将可以整合至Matter生态圈中,使用者能够透过任何支持Matter 的设备(例如智能喇叭、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控制和监控其装置。

百佳泰日本总经理兼代表董事Hideaki Nakayama表示:「我们很荣幸成为Panasonic冷气机的Matter认证实验室。 百佳泰于本次协助Panasonic取得认证展现了我们与Panasonic和连结标准联盟的合作很成功,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公司在产品品质测试、标准验证与作为官方授权认证实验室的专业能力。 我们期待未来继续与两方合作,携手推动物联网技术成长和应用。」

Panasonic Life Solutions India首席创新长Manish Misra 表示:「我们的愿景是透过智能科技提升消费者的家居体验。我们于2020年推出了智能家居平台MirAIe,至今已有70% 的消费者在控制空调时会使用该平台。现在我们进一步将全面提升该平台的兼容性,使其与Matter连接规范兼容,并推出印度首款支持 Matter的冷气机。 India Innovation Centre一直在Panasonic中具有创新的领导地位,并进行了全面的 Matter测试,很高兴能够提供消费者互通、便利、可靠且安全的全新MirAIe 平台。」

使用者可以透过MirAIe 应用程序操作兼容Matter 的冷气机,MirAIe 与Matter 的兼容性力证Panasonic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智能互联,且具前瞻生活体验的承诺。 未来预期使用者将能够透过MirAIe控制各种智能家电,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等。

百佳泰身为连结标准联盟官方授权认证实验室,与联盟长期紧密合作,致力提供全球客户进行Matter认证、测试、技术谘询、兼容性测试以及其他定制化顾问验证服务。 该公司亦为Matter 相关认证的授权实验室,包含Wi-Fi、Bluetooth和Thread等认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