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富士软片信息废弃碳粉制成黑浆 取得GRS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台湾富士软片信息废弃碳粉制成黑浆 取得GRS认证

  • 尤嘉禾台北

台湾富士软片信息董事长胜田明典(左)与南寳树脂董事长吴政贤(右)。台湾富士软片
台湾富士软片信息董事长胜田明典(左)与南寳树脂董事长吴政贤(右)。台湾富士软片

台湾富士软片信息宣布应用废弃碳粉制成的黑浆取得GRS认证,且已获得涂料大厂南宝树脂采用、所制成的水性涂料商品正式进入商业运用,为循环经济的创新技术开创全新里程碑。

继2023年2月与工研院发表应用碳粉制成的黑浆后,台湾富士软片信息即投入黑浆GRS认证(Global Recycled Standard)的申请、量产产线的布建,同时与涂料大厂南宝树脂合作进行终端商品—水性涂料的场域验证及色彩开发,在历经10个月的努力后,成功取得GRS认证,未来贩售予涂料厂的黑浆商品,将可使用GRS验证标示(吊牌),证实其含有50%以上的回收成分、为100%无污染商品,且经过第三方公正单位溯源、追踨其废料的流向。

台湾富士软片信息董事长兼总经理胜田明典表示:「在全球对减碳议题的重视下,运用废弃碳粉制成的黑浆不但是循环经济的卓越技术,取得GRS此一国际认证后,采用富士软片信息黑浆的环保水性涂料商品更可具备行销至国际市场的实力。」

此外,南宝树脂也于12月14日发表其使用废弃碳粉黑浆、所制成的多款水性涂料。代号南宝815R的水性涂料,为室内外防水、防龟裂、耐候弹性涂料,适用于水泥壁、木板、三夹板、石膏板、矽酸钙板等表面涂装。该产品不但具备一般水性涂料特性,更透过创新技术,使建材的涂装更能符合永续低碳的价值。

台湾富士软片信息的专利黑浆,为蒐集事务机/影印机/打印机回收碳粉(取代碳黑)、加上水/界面活性剂等专利配方制成,是水性涂料的原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