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与富士康携手启用联合实验室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恩智浦与富士康携手启用联合实验室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发展

  • 黎思慧台北

恩智浦宣布与富士康携手启用位于富士康桃园南崁厂区的联合实验室。恩智浦
恩智浦宣布与富士康携手启用位于富士康桃园南崁厂区的联合实验室。恩智浦

全球汽车半导体领导厂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NASDAQ:NXPI)今日宣布与富士康科技集团(TWSE:2317)携手启用位于富士康桃园南崁厂区的联合实验室,象徵双方在软件定义电动车开发的策略合作迈向全新里程。该联合实验室旨在加速富士康在软件定义与电动车方面的发展,运用恩智浦全方位电气化产品组合与跨车辆系统解决方案,针对服务型闸道(service-oriented gateway)、车载网络和安全车辆控制,使用S32G与S32K3系列产品作为域控制器(domain controller)与区域控制器(zonal controller)。

产品重要性

联合实验室旨在加速富士康在软件定义与电动车方面的发展,运用恩智浦全方位电气化产品组合与跨车辆系统解决方案。恩智浦

联合实验室旨在加速富士康在软件定义与电动车方面的发展,运用恩智浦全方位电气化产品组合与跨车辆系统解决方案。恩智浦

根据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预测,全球汽车软件和电子市场预计于2030年达到4,620亿美元的规模,这代表自2019年以来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达5.5%。软件正在改变车辆的架构、设计、制造和体验方式,但这种转变将是整个产业的努力,需要各种利益相关者间的密切合作。位于桃园的联合实验室就是这种团队合作的范例。该实验室受益于整合富士康在电子设备制造的深厚知识和经验,以及恩智浦在安全和网安系统解决方案拥有长年累积的专业经验,推动电气化(electrification)和连接(connectivity)及安全自动驾驶(safe automated driving)领域的汽车架构创新与平台解决方案。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加速软件定义电动车的开发进程。

更多详情

恩智浦于2022年7月宣布与富士康签署合作备忘录,运用恩智浦车用技术产品组合,共同开发新一代智能联网车用平台。位于富士康桃园南崁厂区的联合实验室将成为创新、讨论、训练和推动新应用的主要基地。该联合实验室将汇聚超过200位台湾和外籍的富士康与恩智浦工程师。

富士康科技集团车用技术总监吴国玺表示:「富士康看到当前汽车产业所面临的颠覆性挑战,以及迎接电动化的创新潜力。恩智浦在汽车领域的长年专业知识和领导地位、其创新产品、对系统的理解、以及对安全性和品质的高度关注,这些都为我们今天的合作奠定基础。联合实验室是富士康与恩智浦策略夥伴关系的重要里程碑,预计实验室的成果,将很快就会被我们的客户采用。」

恩智浦半导体台湾区业务总经理臧益群表示:「我们很自豪地看到今天能与富士康建立联合实验室,双方策略合作迈向下个里程碑!该联合实验室将加速电气化与软件定义汽车从梦想变为现实的进程。汽车产业必须变得更快、更有效率,恩智浦很高兴扩展其系统解决方案组合,以实现电气化、新一代架构、智能安全的汽车门禁系统等。」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