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全新RA8 MCU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瑞萨推出全新RA8 MCU系列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RA8D1微控制器(MCU)系列。RA8D1系列是瑞萨RA8系列的第二个产品,也是以ARM Cortex-M85处理器为基础的MCU。RA8D1 MCU提供超过6.39 CoreMark/MHz的突破性效能,并结合充足的内建存储器、经过优化的图形和周边功能,可满足各种图形显示解决方案以及大楼自动化、家用电器、智能家庭、消费性和医疗等应用对语音和视觉的多模态AI的需求。

所有RA8系列MCU透过高效能的ARM Cortex-M85处理器和ARM Helium技术的矢量/SIMD指令集扩展,可在数码信号处理器(DSP)和机器学习(ML)应用提供比Cortex-M7核心高4倍的效能。而提升的效能非常适合图形和神经网络处理,并且可减少对单独硬件加速器的需求。亦提供先进的安全性,包括ARM TrustZone技术、瑞萨安全IP(RSIP-E51A)、储存在不可变储存(immutable storage)中作为第一阶段引导程序的安全启动、具有实时解密(Decryption-on-the-fly;DOTF)功能的八线式SPI界面,以及指标身份验证(Pointer Authentication)和分支目标识别(Branch Target Identification;PACBTI)安全扩充。

新的RA8D1包括一个高分辨率图形LCD控制器,具有连接LCD用的并列RGB和MIPI-DSI界面、一个2D图形绘图引擎、一个16位元镜头界面(CEU)、多个用于储存帧缓冲区和图形资源的外部存储器界面,以及176和224接脚封装。这些功能可与SEGGER emWin和Microsoft GUIX等专业图形化使用者界面软件解决方案相结合,且可完整整合到瑞萨弹性套装软件(FSP)。瑞萨也为开源轻型多功能图形库(LVGL)以及强大的图形和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合作夥伴网络提供支持。具有LCD显示和镜头模块的全功能图形评估套件使整个解决方案更为完整,并为图形应用提供强大的开发平台,如工业HMI、影像门铃、病人监视器、图形计算机、保全面板、打印机显示面板和家电显示器。

Daryl Khoo, Vice President of the IoT Platform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为了改善使用者体验,各种应用对高品质显示器的需求不断成长。RA8D1 MCU的推出展示了瑞萨成为MCU领域全球领导者的设计能力和市场知识。这些新元件透过Cortex-M85核心和Helium技术带来前所未有的效能,满足客户对更好的显示解决方案和快速成长的视觉AI的需求,例如人员和物体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类和姿势测量。

瑞萨弹性套装软件(FSP)已支持新款RA8D1系列MCU。FSP支持所有的基础周边软件(包括多种RTOS、BSP、周边驱动程序、中介软件、通讯、网络和安全堆叠,以及用于建构复杂AI、马达控制和云端解决方案的参考软件)以加快应用程序开发速度。客户可沿用之前已开发过的程序码并和选定的RTOS和FSP整合在一起,为应用程序开发提供充分的弹性。使用FSP将轻松地将现有设计转移到新的RA8系列装置。

瑞萨将新型RA8D1系列MCU与其产品组合中的众多兼容设备相结合,提供一系列成功产品组合,包括越野GPS导航系统和高效能7KW+智能热泵。这些成功产品组合是经过技术审查的系统架构,来自相互兼容的元件,这些元件可以完美的搭配以带来优化的低风险设计,进而加快上市时间。瑞萨提供超过400种成功产品组合,使客户能够加快设计流程并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造访瑞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