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医电携手新光医院参与2023医疗科技展 展示智能医疗成果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筑波医电携手新光医院参与2023医疗科技展 展示智能医疗成果

  • 范菩盈台北

筑波医电许深福董事长。筑波医电
筑波医电许深福董事长。筑波医电

筑波医电与新光医院携手参与「Taiwan Healthcare Expo台湾医疗科技展」,展示智能医疗的最新成果。2023年联手展出的智能医疗解决方案包括Eagle Park看得健100眼科系统、Spark智能麻醉纪录系统、Uniiform智能手写辅助系统,凸显新光医院在智能医疗领域的卓越亮点。本次亦让参与的贵宾实际体验这些创新技术在医院应用的效果。

新光医院2023年与筑波医电、新光保全、昕新智能诊所、新光健检中心、友华、远传等夥伴携手展示智能医疗的丰硕成果。本次展览的一项重要亮点是眼科纸本病历的数码化,以往眼科检查后需印出热感纸,贴附于纸本病历后送至诊间,但这种方式无法长久保存且需等候病历递送。看得健100结合DS-4000技术将检查仪器数据上传至医院云端,病患检查完成后,医师即可查看检查数据,并使用Uniiform做手绘图诊断,使检查数据结构化并简化看诊流程。在本次展览中,我们让参与的贵宾体验眼科检查与手绘诊断的完整过程。

此外,展览中还演示了 Spark智能麻醉纪录系统的应用。为提升手术过程中手写手术纪录的正确性,Spark 将麻醉表单数码化(使用iPad平板),取代了传统的纸张方式。 DS-100A数据上传闸道器接收多端医疗设备的数据,实时记录麻醉事件和内容,结合 Apple Pencil 完成手写信息输入,将手术麻醉信息数码化,有助于医护人员更专注于病人的照护。

筑波医电期望透过与新光医院MOU的基础,拓展智能医院系统的应用与研究案,进一步推动AI人工智能建模应用和太赫兹(THz)技术在药锭及生医检测上的应用。新光医院董事长吴东进于2023年2月表示,2023年是新光医院数码转型年,将全面推动数码科技导入各项就医流程。目前第二医疗大楼正在兴建中,预计将打造成国际级智能医疗医院。筑波医电将充分发挥软硬件整合的优势,满足医疗场域的需求,共同建立我国数码医疗转型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