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诚与高科大强强联手模具开发 创新人才培育及产业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勤诚与高科大强强联手模具开发 创新人才培育及产业转型

  • 周建勳台北

勤诚与高科大签署合作意愿书签约仪式与会贵宾大合照。勤诚
勤诚与高科大签署合作意愿书签约仪式与会贵宾大合照。勤诚

服务器机壳领导厂商勤诚兴业 与国立高雄科技大学签订产学合作意向书,成立「模具开发及技术研发合作实验室」并进行揭牌仪式,分别于高科大及勤诚嘉义厂互设模具实验室,勤诚希望透过自身成熟的模具制造能力,串连高科大卓越的模具开发技术及优秀人才,共同打造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进一步深化模具开发技术及知识的交流,传承及创新模具技术知识库,培育模具设计及制造专业人才,强化模具产业升级及数码转型的国际竞争力。

设立模具开发及技术研发合作实验室 产学合作共创多赢

勤诚累积多年的模具制造能力,随着模具技术成长,一路从模具课发展到模具中心的规模,不断提升模具开发、模具制造及模具管理的专业。近年因应智能制造及数码转型的需求,嘉义厂导入低成本智能制造,透过自动化设备提升生产效能,亦带动模具设计及制造与时俱进。

勤诚CEO暨永续长陈亚男说明,勤诚不仅整合自身的模具开发量能,更携手高科大投入自动化模具生产技术,导入模具3D自动化设计及伺服冲床技术应用的合作,颠覆传统2D模具开发流程,可减少试模次数,并可同时监控模具品质,降低模具开发的时程及成本。勤诚与高科大共同整合产学资源,于模具前瞻技术研发、模具加工智能制造、模具知识库、专业人才培育等面向,强强联手共创多赢。

数码化模具转型提升人才国际竞争力 传承创新共享资源

高雄科技大学校长杨庆煜表示,高科大长期在工电领域与区域产业连结,如精密机械、模具、电机、电子等领域皆具深厚产业基础,具「亲产优质」特色;此次高科大与勤诚签署合作意向书及成立合作实验室,藉由与产业界的协作,让学生更贴近业界先端的技术与知识技能,消弭学用落差,希望未来与勤诚更加紧密合作,期望能够为台湾培育出更多专业的数码模具机械人才。

勤诚董事长陈美琪进一步强调,模具研发技术及人才培育面临着传承与创新的问题,人才是永续的基石,这次与高科大的合作,双方不仅互设实验室,更将推动长期产学合作计划,开放大四生、应届毕业生及杰出校友参与,透过双方的资源整合极大化产学合作效益,发挥1+1大于2的综效,有助于培育服务器产业模具研发及制造专业人才,加速创新模具技术及数码转型,提升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