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发布新版「数据中心永续架构指南」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施耐德电机发布新版「数据中心永续架构指南」

  • 杨竣宇台北

施耐德电机期待数据中心永续架构指南能够为业界建立基准,透过最新的28个关键指标为业者省下编纂永续报告书所需时间、逐步实现永续发展目标。施耐德电机
施耐德电机期待数据中心永续架构指南能够为业界建立基准,透过最新的28个关键指标为业者省下编纂永续报告书所需时间、逐步实现永续发展目标。施耐德电机

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发展,数据中心不断地扩建并强化其信息处理能力,以满足人们的数码生活所需。与此同时,数据中心也必须实践全球气候变迁承诺,将其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数码转型领导者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发布更新版「数据中心永续架构指南」,透过最新的28个关键指标,帮助数据中心在追求永续发展的路程中,拥有一套可信赖、可对比的标准化评估基准,携手业界共同应对挑战,逐步实现永续发展目标。

为协助业者有效推进数据中心的永续发展,施耐德电机于2021年推出业界首创「数据中心永续架构指南」,并邀请客户及产业协会运用原23个标准化指标作为衡量基准。2023年,施耐德电机根据客户及产业协会所给予的实际反馈,经过重新修订,再度发布新版「数据中心永续架构指南」,在五大影响环境类别(能源、温室气体排放、水、废弃物、当地生态系统)中的关键指标数增加为28个。

每个数据中心都有各自的永续发展进程,施耐德电机为此在「数据中心永续架构指南」中再划分为初级、高级、引领产业等三个不同阶段。初级阶段中仅要检视6个关键指标,涵盖能源、水和温室气体排放等类别,这是每个数据中心开始进行永续发展评估时所需的核心指标;高级阶段则引入废弃物和当地生态系统等两类别的关键指标评估;到了引领产业阶段,就会更进一步地在现有类别中增加更多且详细的指标评估。

施耐德电机电力暨数据中心业务部门执行副总裁Pankaj Sharma表示:「监于业界没有统一评估指标,使得衡量永续发展成效变得更加困难。透过可信赖且可对比的数据,施耐德电机早在2021年即推出这套标准化评估指标。此次,为回应客户的反馈,施耐德电机更针对原始指南进行更新与修订,帮助他们更有效地完成数据中心永续报告书。我们也期待『数据中心永续架构指南』能够为业界建立基准,为业者省下编纂永续报告书所需时间。」

铁山(Iron Mountain)资产生活方式管理和数据中心执行副总裁暨总经理Mark Kidd分享:「数据中心产业正在快速发展,并大规模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协助全球企业进行数码转型。如果没有一套全面的基准,我们将会增加环境影响并面临逐步提升的风险。施耐德电机『数据中心永续架构指南』中成效评估指标全面地定义出各种各样的情况,并且与时俱进地增加了电子废弃物(E-waste)指标,将能帮助数据中心业者朝向可持续的数码未来迈进。」

全球科技产业研调机构Omdia的云端与数据研究总监暨负责人Vlad Gabalov谈到:「评估数据中心的可持续性不仅仅是一种选择,更是我们对地球和后代子孙的责任。量化我们对环境的影响,使我们能够做出明智的决策,进而带来有意义的改变。为了真正推动产业进步,我们必须在一个标准化架构下团结起来跨出移动,同时不断相互比较、学习和创新,为更绿色、更可持续的数码未来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