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加速软件定义边缘部署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VMware加速软件定义边缘部署

  • 吴冠仪台北

VMware宣布推出全新解决方案并扩大合作,协助客户加快边缘数码转型。这些创新与新整合以最近推出的VMware Software-Defined Edge为基础,协助客户实现边缘环境的简化和现代化,并提供更好的保护,

VMware将软件定义边缘定义为可在多个地点运行工作负载、且靠近生产和消费数据终端的分散式数码基础架构。它可以延伸到使用者和设备所在的位置,无论是在办公室、旅途中,还是在工厂车间。VMware涵盖了软件定义边缘的三层,包括承载应用和工作负载的顶端边缘运算层、运行软件定义广域网络和安全服务的智能涵盖层,以及跨固定和5G网络运行网络连接、提供编配和网络可程序设计性的底部网络层。

VMware资深副总裁、服务商和边缘业务部门总经理Sanjay Uppal表示,VMware Software-Defined Edge的推出引发了企业和电信营运商的强烈共鸣。该产品提供运行各种边缘工作负载所需的合适运算占用空间、零接触编排和网络可程序设计性。看到软件定义边缘正在边缘位置普及,从电信5G移动通讯基站、智能工厂厂房、变电站、零售2.0商店一直到所有分散式企业的分支机构,正在协助客户完成所有四个阶段的部署。首先是边缘遥测,然后是整合工作负载和支持边缘AI应用,最后是智能工厂厂房的实时应用。透过在软件定义边缘产品组合中加入生成式AI、增强安全和进阶自动化功能实现上述应用。

为了进一步实现边缘工作负载的可操作性,VMware发布全新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遥测功能,提供对边缘工作负载的洞察和可见性、识别终端设备,并凭藉跨工作负载、运算和网络的上下文信息加快解决问题。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最初于VMware Explore Las Vegas上推出,它将统一管理VMware SASE和业界首款填补边缘网络与边缘运算之间缺口的产品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

随着企业应用边缘部署速度的加快,边缘运算正在成为主流。但企业和服务商在改造其边缘环境过程中,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如边缘因物联网(IoT)设备、边缘原生应用、用户和基础架构而过于复杂;因工具数量激增而导致洞察分散;因预算、人员和技能组合方面的缺口而导致营运体验不佳等。

为协助客户和合作夥伴应对这些挑战,VMware推出适用于 VMware Software-Defined Edge的智能协助工具,以此实现边缘工作负载、使用者和物联网设备连接、安全保护和管理的操作化。该解决方案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AI)技术,有望扩展VMware Edge Intelligence(前身为VMware Edge Network Intelligence)功能,从而推进自动化、缩小技能缺口并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

VMware于2023年8月发布智能辅助,这套基于VMware专有数据训练的生成式AI解决方案支持在多云时代全方位简化和自动化企业IT。Gartner预测,在2022年,可能只有5%的边缘运算部署涉及某种程度的机器学习;但到2026年,将至少有50%的边缘运算部署涉及机器学习。

除营运外,VMware进一步协助客户将生成式AI技术加入其软件定义边缘架构中。VMware加入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合作夥伴专属预览。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是一款基于生成式AI的工具,可协助客户快速检测和应对威胁,并更好地了解整体威胁状况。VMware和微软将一同为VMware SASE客户提供与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共享SASE部署洞察的选项。VMware加入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合作夥伴专属预览将有助于使供该工具学习的安全事件范围扩展到网络周边安全信息。

为了在所有边缘位置、应用、使用者和装置上提供一致的安全性,VMware与博通公司旗下赛门铁克初步整合。VMware已将其Security Service Edge(SSE)编排整合扩展到Symantec Cloud Secure Web Gateway(SWG,原Web安全服务)。透过这一全新整合和规划好的技术演进,VMware 预计将提供更多具有一流网络和安全功能的单一厂商SASE选项。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