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推出基于单片32Gb DRAM的大容量128GB RDIMM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美光推出基于单片32Gb DRAM的大容量128GB RDIMM

  • 杨竣宇台北

美光科技(Nasdaq: MU)宣布推出128GB DDR5 RDIMM存储器,采用32Gb单片晶粒,以高达8,000 MT/s的同类最佳效能支持当前和未来的数据中心工作负载,进而巩固美光的产业领导地位。

此款大容量高速存储器模块专为满足数据中心和云端环境中各种关键应用的效能及数据处理需求所设计,包含人工智能(AI)、存储器数据库(IMDBs)、高效处理多执行绪及多核心运算工作负载等。采用美光领先业界的1β(1-beta)技术,128GB DDR5 RDIMM存储器使用32Gb DDR5 DRAM晶粒,相比其他3D堆叠直通矽
晶穿孔(TSV)产品具备下列优势:

.位元容量提高超过45%
.能源效率提升高达24%
.延迟大幅降低16%
.AI训练效能提升高达28%

美光副总裁暨运算产品事业群总经理Praveen Vaidyanathan表示:「美光128GB DDR5 RDIMM为数据中心专用的大容量、高速率存储器开创了新的标准,可满足日益增加的运算密集型工作负载所需的存储器带宽与容量,对此我们深以为傲。美光将透过让客户尽早取得我们的先进技术,在顶尖大容量存储器解决方案的设计与整合方面提供支持,进而改善整个数据中心生态系统。」

美光32Gb DDR5存储器解决方案选用创新晶粒架构,提供领先阵列效率和最密集的单片DRAM晶粒。电压领域和更新管理功能有助于完善电源网络,进而改善能源效率。此外,美光也将晶粒尺寸的深宽比最佳化,借此提升32Gb大容量DRAM晶粒的制造效率。

透过AI驱动的智能制造方式来实现世界级的创新,美光的1β技术制程节点创下史上最快的速度达成良率目标。美光的128GB RDIMM 预计于2024年开始出货,可应用于搭载4,800 MT/s、5,600 MT/s和6,400 MT/s 的平台,针对未来速度高达8,000 MT/s的平台也可适用。

超微服务器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an McNamara表示:「我们最新第四代AMD EPYC处理器受益于美光128GB RDIMM,这款存储器采用了32Gb单片DRAM ,可最佳化每颗核心的存储器容量,进而为AI、高效运算和虚拟化等业务关键型数据工作负载改善总拥有成本。随着超微运用下一代EPYC处理器提升运算能力,美光128GB RDIMM很可能成为主要的存储器选项之一,它可为每颗核心提供大容量和高带宽,满足存储器密集型应用的需求。」

英特尔存储器暨IO技术副总裁Dimitrios Ziakas博士说明:「我们非常期待美光采用32Gb的128GB RDIMM如何助益服务器和AI系统市场中的带宽和每瓦效能解决方案。针对这款适用于DDR5关键服务器平台的32Gb存储器,英特尔正在评估其将如何改善云端、AI和企业用户的总拥有成本。」

美光32Gb-DRAM晶粒未来可持续扩展存储器产品组合,包含提升带宽和能源效率的MCRDIMM以及采用JEDEC标准的MRDIMM产品,不论是128GB、256GB甚至是更大容量。美光提供多元的存储器产品,涵盖RDIMM、MCRDIMM、MRDIMM、CXL和LP等规格,协助客户为 AI和高效能运算(HPC)应用整合最佳化解决方案,满足对带宽、容量和功耗最佳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