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台湾医疗科技展 明基佳世达集团聚焦智能科技力与永续移动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2023年台湾医疗科技展 明基佳世达集团聚焦智能科技力与永续移动力

  • 张丹凤台北

明基佳世达集团医疗科技展 2023。BenQ
明基佳世达集团医疗科技展 2023。BenQ

亚太最大医疗盛事-台湾医疗科技展将于30日盛大开幕,明基佳世达集团是国内唯一拥有大型综合医院的医疗科技集团,2023年将联合集团16家企业大秀AI智能医疗与医材的智能科技力,并回应国际永续趋势,除展示产品服务的永续移动力外,更具体实践在绿色展会,透过佳世达再生能源凭证,成为全球第一家在医疗科技展达成展区电力中和的绿色指标集团。

智能科技力 集结医疗舰队聚焦AI智能医疗

2023年是明基佳世达集团连续第六度参加医疗科技展,集团参展企业逐年增,2023年更着重AI智能医疗趋势,以科技业者之姿展示医电整合量能,并将首度亮相引领未来的超声波探头新技术。

此外,包括智能手术室、AI牙科、AI健康管理、精准医疗、智能照护、医疗管理、血液透析、消毒保健、超声波探头新技术、医疗影像、医疗耗材、健康医美、健康生活、丁丁智能药局和听力睡眠照护中心等15大展区,将完整呈现集团跨国、跨区域、跨产业链的服务力与智能科技力。

永续移动力 全球第一个医疗科技展电力中和展区

展览活动为活络市场,提高企业曝光度的一个管道机会,但盛大的展会不应成为一次性大量废弃物的推手。明基佳世达集团期望事业也能成为永续的志业,业绩不应成为环境的业障,继2023 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取得第一个ISO 20121国际永续活动认证后,将永续精神再次延续到医疗科技展的设计与维运。

秉持绿色展会之精神,2023年医疗科技展展场规划永续场域策略,目标减少装潢废弃物,减少不必要之资源消耗,实际移动包含: 超过50%的3R(Reduce、Reuse、Recycle )展场设计,100%使用循环餐具、LED灯具和在地设备租赁,而高挂的BenQ灯壳字更是由2023年 COMPUTEX回收再使用,落实循环永续。

永续进行式 绿色医材、数码服务皆蕴含永续移动

在2023医疗科技展,明基佳世达集团不仅将绿色概念融入展场,本次展出的医疗产品与服务,亦导入节能、减废、减碳等规划,实现健康永续之承诺。

以2023年获得台湾永续移动奖的绿色医材为例,明基透析将制程耗材于厂内循环利用,最终废弃物回收后转化再生能源,使耗材生命周期延长。环保、轻巧的Qflux系列血液透析器,从产品设计到生产过程透过环境管理系统ISO14001,达到节水、废弃物减量及节能减碳,达成绿色医材的循环经济,落实ESG管理。

此外,医疗服务流程积极导入数码化,和顾客共同实践低碳排与无纸化的绿色体验,例如兼顾安全安心的OMO智能药局、线上医疗平台可减少就医往返交通碳排、日间照顾系统数码化则促进医疗无纸化等。为支持守护森林,部分产品开始导入符合FSC认证之材料,并预计扩大采用,让医疗产业迈向永续进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