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与德州大学产学合作展示 OpenROADM端对端测试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安立知与德州大学产学合作展示 OpenROADM端对端测试系统

  • 孙昌华台北

400G以太网络测试仪MT1040A可实时测量线路和路径性能,并无延迟地传送测量数据至主机系统。Anritsu
400G以太网络测试仪MT1040A可实时测量线路和路径性能,并无延迟地传送测量数据至主机系统。Anritsu

Anritsu安立知与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UT Dallas)合作,于2023年11月12日至17日在美国丹佛(Denver,USA)举行的2023年超级运算大会(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 23;SC23)展示OpenROADM。Anritsu安立知在现场展示MT1040A(即400G以太网络测试仪),藉其评估实体层和以太网络层的品质,并透过连接400GZR模块至端对端OpenROADM的塞取(Add/Drop)线路,以监测网络性能。

为因应全光子网络和B5G/6G时代的多样化用例,当今的网络功能正变得愈来愈复杂和虚拟化,使得业界更强烈要求实现网络自动化,以便能最佳化服务品质(QoS)并降低维护和管理成本。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实时测量并监控实体层和以太网络层的性能至关重要。

在双方合作的展示中,两台Anritsu安立知MT1040A分别放置在多供应商Open ROADM系统的两端,并透过一个400GZR模块连接到Add/Drop线路。当每个站点发生光波长切换时,MT1040A可实时测量线路和路径性能,并撷取测量结果,自动显示在外部PC屏幕上。此外,MT1040A还能无延迟地处理测量数据并将其传送至主机系统,从而避免遗漏瞬态故障和原因分析。

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开放实验室(UT Dallas Open Lab)致力于验证硬件和软件与OpenROADM MSA组织发布的开放规范之互通性,向通过互通性验证的装置核发认证标签,并根据验证结果向OpenROADM MSA 组织提供反馈。

透过此次合作,Anritsu安立知将为OpenROADM测试和测量的自动化做出贡献。此外,合作双方也将致力于建构用于协调的自动化系统,以整合更高层级的网络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