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开始于匈牙利焦尔生产PPE平台电动马达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Audi开始于匈牙利焦尔生产PPE平台电动马达

  • 吴冠仪台北

随着Audi开始生产用于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电动车平台的电动马达,Audi的动力生产于匈牙利焦尔市(Győr)迎来新篇章。新开发的电动车马达将应用于奥迪Q6 e-tron系列车款。Audi将于2023年底于英戈尔斯塔特总部(Ingolstadt)生产首度使用PPE平台的Audi电动车。为迎接此计划,总部于英戈尔斯塔特建立了电池装配工厂。奥迪匈牙利于焦尔一个15,000平方米全新的生产区域生产定子和传动组件,同时也在该地组装PPE 平台的车轴。并且也于焦尔进行产品测试。

Audi CEO Gernot Döllner表示:,焦尔十分适合为PPE电动平台生产高品质且高效能的电动马达。当地高素质的团队自2018年已制造超过40万套电动驱动系统,这是无可量化的可贵经验。除了为Audi Q6 e-tron系列车款提供动力的PPE电动平台马达外,焦尔也负责制造Audi Q8 e-tron的驱动系统。更为了大众集团使用MEB 平台的车辆额外建立生产区域,并用于制造电动马达。

四环品牌为生产PPE平台马达,增添了三条生产线,约有700名员工参与生产。定子和传动组件的生产线分别有28及15个工序,仅组装车轴就需要190个独立工序。在生产方面,焦尔的员工采三班制轮值,每天可生产高达2,000个PPE电动平台的马达。

曾于2012~2016年担任匈牙利奥迪车辆生产总监的Walker 表示,「我从个人经验中深知匈牙利奥迪团队充满热情的工作态度,以及他们如何有系统地推动全球最大引擎厂走向电动化。凭藉其在动力系统和净碳中和生产方面的丰富经验,焦尔工厂是奥迪全球生产网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Audi正利用电动车技术转型的机会,全面改造其全球生产网络,并透过360 factory为未来制造领域创造清晰愿景。作为全面且永续方法的一部分,Audi正对现有工厂进行现代化、电子化及转型。自2020年来,焦尔工厂已实现净碳中和生产;该工厂拥有欧洲最大的屋顶太阳能系统,是匈牙利最大的地热能工业使用者。为了让PPE电动平台马达自匈牙利焦尔至德国英戈尔斯塔特之间的运送达到碳中和,Audi与拥有欧洲跨境铁路货运的DB Cargo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