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梭系统运用模拟分析技术推动产业永续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达梭系统运用模拟分析技术推动产业永续

  • 吴冠仪台北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èmes)日前举办「第28届2023达梭系统SIMULIA台湾用户大会」,邀请来自不同产业及学界的多位专家学者担任演讲嘉宾,针对当前备受关注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大会汇聚数百位用户出席,内容囊括目前讨论度最高的高速电子设计、5G天线及通讯、车载电子、电子设备量测、人工智能等主题,期望藉由分享创新技术见解、前瞻性研究成果及其应用价值,帮助各领域用户探索解决现实世界的最新技术问题,并为使用者提供交流学术和实务经验的机会。

达梭系统SIMULIA解决方案向来致力帮助全球企业,实现产品创新和品质最佳化。SIMULIA结合多学科多重物理场软件,包含用于结构应力分析的Abaqus、Tosca、fe-safe及Isight最佳化流程、Simpack多体动力学、XFlow、PowerFLOW流体力学、全3D泛用型电磁模拟CST Studio Suite、Opera及专业型的软件Antenna Magus、IdEM等丰富多样的工程和科学解决方案。

本届2023达梭系统SIMULIA台湾用户大会邀请多位学者专家莅临出席,针对SIMULIA进行最新动态分享,展示最新和最佳的SIMULIA应用,亦分享应用实例及相关产业发展趋势。在上午场的用户大会邀请包含达梭系统、长期专业代理达梭系统SIMULIA的士盟科技、以及明志科技大学机械系郑荣和教授、台湾大学电信工程学研究所周锡增教授分别针对科技业、电动车发展趋势以及大型阵列天线系统特性的电磁模拟与设计发表主题演讲。

除上午出席嘉宾演讲以外,2023达梭系统SIMULIA台湾用户大会下午亦于现场特别规划四个分会场,邀请包含联宝电脑、台电综合研究所、英业达、纬创资通、宏致电子、円通科技、台湾商品检测验证中心、中兴工程顾问、明门实业等业界领导者,以及台湾大学、国立高雄科大、国立成功大学、国立澎湖科大、逢甲大学、长庚大学等学界专家,针对多物理场模拟与应用、5G通讯与电磁模拟提供实用案例和经验,以及学术面的观察和分享。

大会现场也特别透过展区与来宾互动,由士盟科技、iPassLabs和R&S,展示最新和最佳的SIMULIA应用以及如何与量测系统搭配达到虚实整合的目的。另外,2023达梭系统SIMULIA台湾用户大会亦发表各产业应用于SIMULIA的最新学术论文,透过用户大会分享创新技术洞察与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和应用价值,帮助各领域用户探索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最新技术,并提供用户在学术与实务间的经验交流机会。

达梭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表示,在当今快速变化的全球市场,企业面临着诸多挑战和机遇。企业需要先进模拟技术因应越趋复杂的产品设计流程,同时,永续性亦已成为营运计划中的重要考量。达梭系统SIMULIA模拟分析技术发挥了跨学科研究的关键作用,透过多物理的方法评估产品的可靠性、法遵性和成本,在研发设计过程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并广泛应用于多个产业,无论在汽车、医疗、或高科技等领域,SIMULIA模拟分析技术皆是产业转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帮助推动企业迈向永续的关键要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