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针对台积电N5A制程 推出涵盖范围广的车用级IP产品组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新思科技针对台积电N5A制程 推出涵盖范围广的车用级IP产品组合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近日宣布针对台积电的N5A制程,推出业界范围最广的车用级界面与基础IP产品组合。新思科技与台积电携手达成车用SoC长期运作的可靠性与高效能运算要求,协助带动次时代以软件定义车辆的产业发展。

台积电设计建构管理处负责人Dan Kochpatcharin表示,台积电与设计生态系统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为汽车半导体产业提供 IP、EDA和制造技术等方面的尖端解决方案。他提到,新思科技针对台积电N5A制程的车用级IP产品组合,利用N5A制程显着的效能、功效和逻辑闸密度提升,协助汽车芯片创新者加速攸关安全的 SoC设计。

新思科技IP行销暨策略资深副总裁John Koeter表示,新时代的车用SoC设计需要支持大量攸关安全的数据,而这些数据需以极高的速度和高度可靠的方式进行处理。新思科技针对台积电N5A制程推出的高品质、车用级界面与基础IP,让国际知名车厂、零组件供应商(Tier 1)及半导体厂商得以将IP整合的风险降至最低,并协助他们的SoC达成所需的功能性安全、效能与可靠度层级。

新思科技针对台积电N5A制程开发的IP,设计用意与测试结果符合AEC-Q100可靠性与车用IC温度等级Grade 2(摄氏零下40°C~105°C的周围温度)标准,可协助确保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高精准度自动驾驶(HAD)系统与区域SoC的可靠性。新思科技IP产品组合符合ISO 26262针对随机硬件失效所订定的标准,让车厂、Tier 1供应商与半导体厂商得以加速攸关安全的SoC开发与评估,并符合设计功能安全性的ASIL目标。新思科技车用级IP产品,已经整合至超过100款ADAS芯片,是新思科技车用SoC与软件开发产品的一环,内容包括设计、验证、电子数码孪生与原型设计解决方案,以便加速以软件定义车辆的芯片开发。

新思科技在台积电N5A制程上开发的车用级IP即日起上市,内容包括逻辑闸程序数据库、嵌入式存储器、GPIO、SLM PVT监视器与LPDDR5X/5/4X用PHY、PCIe 4.0/5.0、10G USXGMII以太网络、MIPI C-PHY/D-PHY 与M-PHY,以及U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