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开发Carbon EnVision云端碳管理系统 助中卫实现低碳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精诚开发Carbon EnVision云端碳管理系统 助中卫实现低碳转型

  • 周建勳台北

中卫导入精诚信息「云端碳管理系统」通过ISO 14064-1温室气体查证。精诚信息
中卫导入精诚信息「云端碳管理系统」通过ISO 14064-1温室气体查证。精诚信息

完整确实的碳盘查数据是企业启动净零减碳的第一步。因应碳盘查时代正式来临,精诚信息推出自行开发的「Carbon EnVision云端碳管理系统」,协助口罩国家队CSD中卫将散落于厂区各地的纸本数据数码化,降低人工负担同时提升数据品质,并透过组织型碳盘查,了解碳排放全貌,进而规划净零减碳措施,协助企业有效落实碳盘查,进一步取得ISO 140641-1温室气体查证执照,实现低碳转型。

精诚信息副总经理詹伊正表示:「欧盟碳边境调整机制(CBAM)将于2023年第4季试行填报,台湾碳权交易所于8月成立,净零碳排不再仅是环保议题,更攸关企业产业发展的竞争力。精诚的「Carbon EnVision云端碳管理系统」,以云端订阅服务模式,加上精诚顾问团队的专业指导,提供企业有组织、有品质,以及有效率的碳管理解决方案。」

精诚针对企业碳管理设计「Carbon EnVision云端碳管理系统」,提升管理碳数据的便利性。精诚信息

精诚针对企业碳管理设计「Carbon EnVision云端碳管理系统」,提升管理碳数据的便利性。精诚信息

采取云端架构提升碳数据管理便利性

CSD中卫董事长张丰联表示,「CSD中卫深耕健康产业已有76年的时间,身为台湾专业医疗耗材的领导品牌,我们自发性执行碳盘查,期许自己转型为绿色企业,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为提升碳盘查效率,CSD中卫藉由数码工具来进行辅助盘查转型,以节省沟通与人力成本,而精诚所开发的「Carbon EnVision云端碳管理系统」,采取云端软件服务(SaaS)架构,透过云端平台,主管与同仁可协作管理碳数据,一条龙的数码整合盘查服务,让我们逐步实践绿色转型愿景。」

「Carbon EnVision云端碳管理系统」,是精诚针对企业碳管理所设计的系统,整合精诚在软件开发、系统整合以及云服务领域的专长,搭配精诚顾问团队的专业建议,提供企业完整的减碳计划建议,提升管理碳数据的便利性,避免一般企业在进行碳盘查时常遇到的大量来回沟通与重工问题。

高弹性兼具分权管控系统设计大幅降低失误成本

此外,透过弹性、分权管控填报权限及数据可阅性的系统设计,使用者可依ISO-14064流程填报、直觉式系统操作,能有效降低人员技能与经验落差及填写失误成本;内建温室气体(GWP、EPA、碳足迹)系数,避免系数引用错误、进而衍生活动数据计算结果错误;可自动产生活动数据清册架构,以降低人工誊打成本。

精诚信息作为资服业的领导厂商,从自身落实ESG 责任,已于2022年初总部取得ISO 14064-1温室气体盘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等多项企业永续之查验证,善尽地球公民责任。精诚目前拥有24张ESG相关专业证照,2021年在沙仑绿色科学城成立智能绿能中心,结合生态圈夥伴,推动更全面的绿色服务能量,以实务经验为客户设计量身定制的ESG永续转型服务,打造低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