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虎门CAE模拟解决方案 力智高整合电源IC产品傲视国际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善用虎门CAE模拟解决方案 力智高整合电源IC产品傲视国际

  • 郑宇渟台北

力智电子总经理黄学伟(右)与虎门科技CAE总经理廖伟志(左)。虎门科技
力智电子总经理黄学伟(右)与虎门科技CAE总经理廖伟志(左)。虎门科技

电源IC是电子产业中至关重要的关键元件之一,而力智电子(6719)作为少数同时具备电源管理芯片(PMIC)和功率半导体元件(MOSFET)的IC设计公司,能提供完整且具高整合的电源IC Total Solution。力智积累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商和大型ODM/OEM的电源IC产品认证,赢得多数客户的长期信任。
       
力智总经理黄学伟表示,为了满足高功率、高效能和高精密电源解决方案的需求,电源IC的线路设计、先进封装设计、半导体制造生产和测试都是不可或缺的成功因素。封装设计的难度、散热的复杂性、制造的良率、产品成本、产品使用可靠度和使用寿命等都是相当大的挑战。

电源IC突破性解决方案

虎门科技提供CAE模拟解决方案帮助研发人员减少产品开发投入的时间、人力和资源,提高成功率。虎门科技

虎门科技提供CAE模拟解决方案帮助研发人员减少产品开发投入的时间、人力和资源,提高成功率。虎门科技

力智具备完整的(1)IP和技术、(2)先进封装开发技术和量产经验、(3)高品质且通过各种认证的产品经验,以上均充分运用于开发高整合之电源管理产品。在封装设计方面,力智充分考虑产品性能、散热、可靠度、加工性和生产成本等综合效益,以达到产品最佳设计的目标。

为此,力智采用虎门科技(6791)CAE模拟解决方案,于热应力和电气特性的综合评估工具。力智将此解决方案实际应用于产品开发专案中,并通过虎门科技提供的教育训练、交流和问题解答,结合公司内部开发的多个in house工具,通过使用虎门科技CAE模拟解决方案对多种设计参数进行模拟和综合评估。这使得工程人员能够快速评估对产品性能影响的关键因素,无需进行多次产线实验测试,从而缩短了开发时程,提高了一次性的成功率,大幅减少了产品开发和问题排除所需的人力和资源投入。

同时,虎门科技CAE模拟解决方案能帮助公司进行早期评估和选择制造供应商,缩短产品量产和产能提升的准备时间。此外,CAE解决方案还能帮助公司进行产品企划和行销计划评估,提高营运目标的实现率。

虎门技术能量

虎门CAE模拟解决方案将电器特性模拟分析、应力模拟分析、热力热流模拟分析和产品品质使用周期模拟分析等工作整合串接,以满足高端产品的规格需求。特别是电脑设备的高效运算能力使得该工具能够发挥强大的功能。在高端产品需要更精细分工和高整合度的趋势下,拥有高效运算的电脑设备将提供有力的支持,未来高端产品对工具的需求只会更加增加。

虎门的研发团队协助客户进行各种形式的整合,主要目的是帮助客户专注于发挥创意,而不被例行公事所困扰。虎门的技术团队不断开发更多解决方案,并迅速学习并转换给客户。客户可以以较低的成本学习模式,快速导入研发过程,使得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比国外大厂更具有竞争力。近年来,虎门还协助许多客户实现自动化,不断重复利用积累的数据,利用现有模型快速找出性价比高的最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