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关注教育不平等 携手靖娟基金会推广儿童交通安全教育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福特六和关注教育不平等 携手靖娟基金会推广儿童交通安全教育

  • 吴冠仪台北

从2013年开始,「TFT为台湾而教」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TFT)与Ford Fund福特汽车公司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Ford Fund)合作,长期关注教育、社区关怀、永续发展和道路安全的议题,透过Ford「熊熊车」支持各地的TFT计划成员进入台湾各个角落,不仅带给孩子温暖的陪伴更让成员与孩子们的交代理程更加安全。

TFT成立十年之际,举办一系列活动包含公益音乐节、交互式展览以及跨界对谈,于日前教师节开幕「你想成为什麽样的大人」交互式展览,分享十年来TFT在教育不平等议题中的努力成果,福特六和总经理陈文芳领军一级主管及团队去担任一日导览志工,于展览现场与阅览者分享TFT十年的心路历程以及Ford「熊熊车」和老师们的动人故事;而Ford也于公益音乐节邀请「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以下简称靖娟基金会)一同参与TFT十周年盛会,让参与民众以及孩子透过互动学习儿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福特六和汽车总经理陈文芳表示,Ford身为移动服务的提供者,十年间透过提供TFT计划中的「熊熊车」,让高学习需求地区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可以接触教育资源,并且让TFT成员们的教育热忱和理念深入到台湾的各个角落,目前共有37辆Ford熊熊车陪伴计划成员面对不同的挑战。透过交互式展览可让阅览者更加了解这项任务的挑战,也希望鼓励社会大众关注教育不平等的议题,让台湾下一代的主人翁能够有更优质的教育环境。

TFT十周年交互式展览围绕在「你想成为什麽样的大人」主题发展,TFT创始人刘安婷认为「你想成为什麽样的大人」是 TFT 在十岁时给自己的提问,今年透过十周年系列活动,感谢一路走来的各方支持,并分享十年来努力的成果,且聚焦在教育不平等议题中需要继续突破的地方。邀请大家一起想像十年后的自己、我们、与我们的下一代,可因为此刻的移动而有什麽不同,也期待下一个十年,能够带动更多不同领域的关系人,一起投入回应教育不平等的使命当中。

福特六和总经理带着一级主管和员工担任一日志工,参与「故事区」、「TFT区」以及其他区域的导览工作,透过自身的力量让参观民众深入了解TFT十年以来为改善教育不平等做了哪些努力,并分享自己喜欢的TFT计划成员故事和Ford「熊熊车」的足迹,以此拉进民众与议题的距离,同时也让员工了解移动服务在高学习需求的区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