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姚Tech666】突破GaN功率元件的技术瓶颈 扩大消费性电子应用领域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姚姚Tech666】突破GaN功率元件的技术瓶颈 扩大消费性电子应用领域

  • 黄书玮台北

 
 

从英国剑桥大学所独立出来的GaN功率元件的IC设计新创公司(Fabless):CGD(Cambridge GaN Devices),看准台湾拥有许多全球电源供应器领导业者的优势,亚太区首站便以台湾为主,设立亚太区总部,以进一步协助当地客户的技术发展。

来宾:CGD亚太区陈雪蕙销售副总裁

本集节目要点:

📣英国剑桥大学只催生了ARM这样的全球顶尖CPU矽智财供应商吗?事实上,剑桥大学在功率半导体也累积了相当丰富的技术能量,也先后成立了五间公司。
📣GaN功率元件大致上可以分为:D-Mode casecode、E-Mode Discrete以及E – Mode integrate Gate driver三种技术类别,但这种各有其技术挑战,像是不易使用,以及电压斜率的受限等问题。
📣GaN功率元件过往给市场的印象,主要是聚焦在IT与车用领域,但在消费性电子,如女生们会用的家用卷发器,也开始逐渐使用GaN功率元件,借此提升效率。还有像是高级音箱领域的扩大机,以及工业电源,都会是GaN功率元件发挥的舞台。

聆听【姚姚Tech666】还有以下方式:
📣每周三更新内容,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上线,欢迎关注与订阅。
📣广播:IC之音FM97.5(桃竹苗),每周三18:00播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