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团与LINE携手宣告全新品牌LINE GO 正式上线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裕隆集团与LINE携手宣告全新品牌LINE GO 正式上线

  • 吴冠仪台北

随着智能科技与共享经济高速发展,交通移动服务(Mobility as a Service,MaaS)成长备受瞩目,整合性多元移动服务成为更可靠便利的交通方式。看准智能移动趋势,LINE与裕隆集团正式携手打造「出行生态系整合策略」,联手推出「LINE GO」一站式整合交通移动服务,将裕隆集团价值链资源,串连LINE生态圈,结合双方线下与在线的优势,延伸「以科技改变移动服务」的竞争优势,为用户带来更优质多元的移动体验。

LINE GO上线首发的三大服务包含「LINE TAXI叫车服务再升级」、全新租车服务「自游租」,与「机场接送服务」范围扩大和车种增加。LINE GO不仅是第一个透过LINE官方帐号整合多样交通服务的移动品牌,致力打造「一站式多元移动服务平台」,未来将从乘客拓展到车主服务,定位为开放平台、增加结盟夥伴,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 、便利生活、永续发展的交通移动方式。

LINE台湾董事长暨CEO陈立人表示,很荣幸与裕隆携手,以打造一站式开放平台为共同目标,在LINE上提供LINE GO的创新服务,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实现多元丰富的智能生活移动体验,落实Life on LINE的企业愿景。

裕隆集团金融水平事业总经理许国兴表示,LINE GO将提供友善的开放平台、一站式的移动服务方案、全方位的出行服务体验,更具体展现裕隆集团以MaaS移动服务为愿景,致力于连结人、车、生活的服务理念正逐步落实,为消费者提供信赖、便捷、永续的出行解决方案。

裕隆集团 移动服务事业群总经理林群盛表示,裕隆与LINE在开放合作、求新求变的核心价值下,提升移动服务附加价值,并以OPMS(Open Platform for Mobility Services)移动式服务开放平台策略,以集团品牌为主,同时结盟多品牌合作扩大规模,创造对用户最友善的移动用车服务,期望LINE GO成为台湾交通移动服务第一品牌。

LINE GOCEO陈泰成表示,透过一站式数码整合体验,希望未来生活的所有移动都从LINE GO开始,透过科技与创新,从乘客服务拓展到移动服务、车主服务,实现Beyond Mobility的智能整合与未来想像,共同开创智能移动新时代。

「LINE TAXI叫车平台」于2019年正式推出,秉持「以科技改变叫车产业」的愿景,获得广大用户肯定与青睐。2022年LINE TAXI上线3周年,为打造特色服务,并引领出租车产业朝减碳及永续的目标迈进,推出以环保减碳电动车为主的尊荣新服务「星选科技车」,打造出租车界的商务舱乘车体验。

2023年LINE TAXI迈向4周年,达到用户数360万、合作驾驶数13,000位、累积完成趟次3,000万趟的里程碑,为提供用户更多优质多元的移动服务,裕隆集团与LINE首度联手,以MaaS策略为共同目标,推出「LINE GO」一站式整合交通移动服务,定位为开放平台并连结ESG目标。

LINE GO将结合双方在线线下优势,整合裕隆集团的线下资源与服务,像是格上租车的长租与短租服务、汽车价值链,并以LINE TAXI高频次会员流量为基础,加上透过LINE通讯软件即可提供服务降低下载门槛,并有利精准行销,推动交通移动服务产业创新,实现智能便利的移动新生活。

LINE TAXI叫车服务再升级,新增多元车的服务车种。将再上线三款车种,包括更符合商务需求的「豪华多元车」、多人团体出游更方便的「6人座多元车」,以及让身障人士出门安心又舒适的「无障碍多元车」。加上近期刚推出的「宠物友善车」,与提供婴儿座椅让行程更安全的「宝宝安心车」,提供更全面,更贴心的叫车服务,来符合更多不同的叫车需求。

推出「AI语音叫车」的拟人化叫车模式,以LINE CLOVA Chatbot作为服务基础,整合 语音叫车功能,并借助 微软Azure OpenAI服务强大的AI模型进行语料训练,提高系统识别需求的准确度并缩短服务导入时程。同步也透过微软 STT(语音转文字)及 TTS(文字转语音)技术,搭配LINE Call Plus语音服务,跳脱以往繁琐的地址输入过程,实现语音叫车的便利生活。

LINE GO致力于提供值得信赖、便利生活、永续发展的交通移动方式,未来将以阶段性发展目标来逐步强化市场布局,持续创造「以科技改变移动服务」的竞争优势。服务上线短期目标为「整合多项移动服务」,中长期目标则计划「从乘客拓展到车主服务」,提供充电桩、电动车、车主美容等,迈向一站式车主服务平台,并预计持续开发新合作夥伴,朝向「开放平台角色」迈进,为所有人开启移动自主权,实现「Beyond Mobility」的未来愿景,开创MaaS移动生活未来新趋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