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以PRiMX支持永续能源 与夥伴共同深耕台湾储能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三星SDI以PRiMX支持永续能源 与夥伴共同深耕台湾储能市场

  • 吴冠仪台北

基于全球对「2050净零碳排」的共识与欧美碳边境调整机制趋势,台湾以扩大再生能源发电达到低碳排放目标,储能调节频率、稳定电网输供电、分散并备援电力需求的重要角色被进一步凸显。从2021年发展至今、在众多夥伴共同耕耘下逐渐成长的台湾ESS市场,2023年更受到高度关注。

三星SDI凭藉愿景「以创新技术使世界更加绿色永续」,将于10月18~20日在「2023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以「PRiMX & BoT for Renewable Energy」为主题,展示其专有品牌PRiMX (Prime Battery for Maximum Experience)下的旗舰储能电池解决方案和差异化的电池技术。

三星SDI致力以最卓越的电池效能创造最好的使用体验,与台湾夥伴们共同支持永续能源发展。三星SDI

三星SDI致力以最卓越的电池效能创造最好的使用体验,与台湾夥伴们共同支持永续能源发展。三星SDI

2023年参展重点首先是公开对外发表第五代的角形电芯145Ah,电芯能量密度提升15%以上(容量提升29.5%),循环寿命依据案场不同的需求最高可以提供20年的效能保固,以及针对ESS场域大型化推出优化的第五代电厂级模块(E5系列)。

此次更将首次展出即将在年底在台湾推出的电池柜产品「Samsung Battery Box (SBB)」,单一20尺标准柜保有电池容量3.84MWh,具有顶级安全效能、高能量密度和TCO竞争力优势,高度整合有助台湾相关业者和终端案场实现更灵活的应用。

三星SDI以信赖性和最高品质爲基础,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设计,从电芯级的定向安全阀、坚固的铝罐结构、确保长寿命而不变形的内部芯卷结构设计,到模块部分搭配持续优化的防热扩散设计─嵌入式自动灭火喷洒系统(Direct Injection System),电池柜产品搭载提升热管理效率的水冷系统(Liquid Cooling System),并安装机柜级的防火及防爆安全装置,满足UL9540A测试条件的NFPA 855要求,取得CE与 CNS等完整的安规认证。

业界夥伴响应台电的储能规划,从现有的辅助服务、光储政策规划到未来再生能源电站配套、能源调度、壅塞管理等电网级需求,以及用电大户、ESG、电动汽车充电站配套等商用需求,三星SDI凭藉完整的产品线、在全球累积超过30GWh安装实绩的丰富案场经验,积极携手供应链夥伴长期耕耘台湾市场。

三星SDI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以PRiMX品牌的核心价值─以最卓越的电池效能创造最好的使用体验,以最高安全性品质为导向,与多元的台湾夥伴们共同支持永续能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