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tas的 GaNSafe新上市 押宝数据中心、太阳能与电动车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Navitas的 GaNSafe新上市 押宝数据中心、太阳能与电动车应用

  • 张丹凤台北

Navitas资深业务拓展总监Charles Bailley先生看好GaNSafe产品线带来业务的成功。纳微半导体
Navitas资深业务拓展总监Charles Bailley先生看好GaNSafe产品线带来业务的成功。纳微半导体

随着电动车与人工智能(AI)服务器在2023年下半引领风潮,布局第三代宽能隙化合物半导体技术打造以GaN(氮化镓)和SiC(碳化矽)为主的高功率密度、高频率与高效率的功率半导体,正快速成为产业界的新宠,尤其以进一步满足未来对环境永续、绿色能源等优质产品的爆炸式成长趋势,将创造数十亿美元的黄金十年的市场机会。

Navitas(纳微半导体)是一家2021年在美国Nasdaq上市的半导体公司,在SEMICON Taiwan 2023半导体设备大展期间正式发表GaNSafe系列产品线,这次选在台北的六福万怡酒店做全球产品上市新闻发表会,主要是瞄准台湾电子供应链积极押宝云端数据中心、太阳能与电动车应用市场的大商机。由于氮化镓(GaN)这种宽能隙半导体材料具有更快的开关速度、更高的热传导率和更低的导通电阻,可以让充电装置或大功率转换系统做到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对于高功率、高速的大功率应用场景上展现长远的市场潜力与生意机会。

Navitas布局功率半导体市场有三个关键的优势,首先,透过与台积电建立紧密的夥伴关系,充分利用台积电在GaN的制程技术与产能的优势,等于为客户的产能供给打了一剂强心针,对于Navitas进军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奠定胜利的基石,第二,Navitas对于GaN用在高稳定、大功率与环保节能的ESG要求的功率半导体市场设定积极的目标,该公司并获得CarbonNeutral认证,这是Navitas的关键优势。

第三,提供高安全、高效率与高可预测性的电源保护线路植入GaNSafe的半导体封装之内,Navitas的GaNSafe芯片善用OSAT大厂的助力,打造四接脚的TOLL封装的多芯片模块,提供高散热与小体积的外观尺寸的优势,而尤有甚者, GaNSafe主要的保护功能如慎密的闸极驱动控制与保护,支持常态650V与瞬间800V电压使用,具备2 kV的ESD静电保护,提供最高2MHz的切换频率以维持功率半导体优异的功率密度,睥睨竞争对手。

最值得一提的,GaNSafe提供良好的设计平台方便电子供应链客户进行整合设计,尤其在有效的散热机制下,掌握良好的温度控制以支持从1000到22000瓦功率输出的设计,维持整体功率设计平台系统的稳定与安全,并协助客户快速进入市场,创造Time-To-Market的关键营收。

整场的产品发布记者会由资深全球业务副总裁David Carroll先生做开场致词,Carroll从Navitas这几年发展做一个快速回顾,过去Navitas已经出货超过一亿颗GaN与1,200万颗SiC功率半导体,占有全球领先供应商的地位,过去主要以消费性电子市场为大宗,手上拥有全球前十大手机品牌的客户,随着数据中心应用、电动车与太阳能对高功率密度半导体展现强大的需求,Navitas将携手台湾电子OEM/ODM、车用电子供应链、电源供给器、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商、工业自动化与工业电脑厂商一起合作,迎接GaN市场的高速成长。

为了协助系统厂商善用GaN的功能,资深业务拓展总监Charles Bailley先生举出诸如Navitas的CRPS185电源供应器设计,以专门满足AI数据中心的高功率密度的设计,这个设计可以达成3200 W输出功率的设计,并提供比起用传统矽功率芯片减少40% 的尺寸体积的优势, 目前GaNSafe的工程样品芯片已经提供给主要的台湾技术夥伴与供应链,预计2024年进一步贡献Navitas的重要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