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交大统计所邀请栉构科技发表「ESG碳管理数据分析」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阳明交大统计所邀请栉构科技发表「ESG碳管理数据分析」

  • 林佩莹新竹

阳明交大统计所邀请栉构科技CEO李纬明,分享「ESG碳管理数据分析」主题。栉构科技
阳明交大统计所邀请栉构科技CEO李纬明,分享「ESG碳管理数据分析」主题。栉构科技

栉构科技CEO李纬明于9月18日受邀于国立阳明交通大学统计学研究所统计谘询学术演讲讲座分享「ESG碳管理数据分析」。本次讲座深入探讨数据分析在ESG碳管理中的重要性,吸引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广泛参与。

讲座中,李纬明介绍ESG、SDGs碳权等相关永续专业知识,强调数据分析与ESG的紧密关联,并指出透过正确使用数据分析工具,企业就能更理解碳排放,进而制定可持续发展的策略实现减碳目标,提升社会责任。李纬明也进一步分享栉构科技如何整合数据分析结合ESG专业开发平台系统,协助企业在碳管理的目标。

李纬明表示,虽然目前多数企业着重执行碳盘查以满足国内外法规,但2050净零碳排的目标需要透过减碳作为才能达成,因此企业竞争差异在如何于碳盘查时就能获得关键数据,使其协助企业减碳策略将是企业减碳力的重点之一,否则未来企业可能需要额外投资于设备,以收集更多可分析的数据达成减碳目标。

栉构科技顾问暨阳明交大统计所特聘教授卢鸿兴表示,阳明交大学生具有丰富的科技新知与人文创意,进行科技创业时不仅能发挥创造力,也能展现台湾的产业竞争力。卢鸿兴强调,阳明交大一直以来就非常重视培育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也因此有许多优秀的创业案例出现,专注于提供碳排放全生命周期中解决方案的栉构科技就是校友将数据分析与ESG结合的案例之一。

阳明交大统计所教授王秀瑛表示,统计所每年开授统计谘询课程,透过业师带领与学界专业的结合,让统计所的学生在学期间就能获得第一手的产业知识,并透过专题方式协助企业与最新的学术领域知识结合共创,在双方合作下解决问题。统计谘询课程就是一种「SDG 4优质教育」中4.4子项目「2030年前,大幅增加掌握技术和职业技能的青年与成年人人数,以备就业、正式工作和创业所需」的实质展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