镭洋推出FEM解决方案 迎接多轨道卫星通讯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镭洋推出FEM解决方案 迎接多轨道卫星通讯新时代

  • 黄达人台北讯

左起镭洋科技业务经理刘松宏、镭洋科技第二事业处处长李冠贤、镭洋科技董事长王奕翔、镭洋科技业务开发处处长李柏纬。镭洋科技
左起镭洋科技业务经理刘松宏、镭洋科技第二事业处处长李冠贤、镭洋科技董事长王奕翔、镭洋科技业务开发处处长李柏纬。镭洋科技

由外贸协会主办的「2023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简称台北航太国防展)」,于9月14~16日在台北南港展览1馆盛大举办,卫星地面设备大厂镭洋科技(6980)董事长王奕翔14日指出,镭洋推出「射频前端通讯模块(RF Front-End Module;FEM)」解决方案,迎接多轨道卫星通讯新时代,能满足陆海空所有客户的需求,并提升卫星通讯的稳定性。

2023年台北航太国防展,已获得国防部、国家太空中心(TASA)、航太公会、亚创中心及玩具枪协会等单位,以专馆形式参与,串联国防、航太、太空、无人机及玩具枪等5大产业,并规划出「国防工业设备与技术区」、「航太工业设备与技术区」、「太空科技产业区」、「无人系统」、「载具及智能应用产品区」等8大展区。

镭洋科技展示低轨卫星次系统整合能力。镭洋科技

镭洋科技展示低轨卫星次系统整合能力。镭洋科技

其中最受到外界关注的是由国家太空中心所打造的「台湾太空形象馆」,总共邀请43个国内单位与厂商,联合展示最新的航太卫星技术及创新成果,包含卫星元件、地面设备、卫星影像处理、卫星系统与载具等8大分区。

其中参展卫星元件厂商包含原相、创未来科技、円通科技等厂商,地面设备代表厂商有镭洋科技、攸泰科技、中卫科技、芳兴科技,卫星影像处理及卫星系统与载具分别有捷扬航电及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

其中镭洋科技、创未来科技及芳兴科技,3月都曾随同国家太空中心前往美国参加太空卫星年度大展Satellite 2023,是台湾知名的卫星元件供应商。

镭洋科技董事长王奕翔指出,此次镭洋除展出可应用于地面接收站、立方卫星及通讯酬载系统的相位阵列天线,更提供创新改良的升降频模块2.0,能有效应用于卫星常用频段,大大提升产品的应用范围,目前此产品已获国外客户认可。

因应客户定制化需求,镭洋更进一步推出可应用于多轨道的FEM解决方案,此方案不仅可让陆、海、空的终端客人能够选择更合适的卫星通讯解决方案,更可提升卫星通讯的稳定性。此外,阵列天线地面接收站也因应市场趋势,推出更小、更轻量化的选择,满足产品应用的定制化条件。

攸泰科技产品处处长杨秉叡指出,展会期间将展示移动卫星通讯系统,透过可移动式BGAN(Broadband Global Area Network)终端,如BGAN 携带式卫星电话,搭配带有嵌入式PTT一键通功能(Push to Talk)的IP语音手持装置,可增强覆盖范围,并因应不同需求轻松部署通信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