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创AIoT决赛 ADI、安驰秀教育扎根丰硕成果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创创AIoT决赛 ADI、安驰秀教育扎根丰硕成果

  • 赖品如台北

安驰科技副总经理陈发勇与得奖学生合影。TCES
安驰科技副总经理陈发勇与得奖学生合影。TCES

由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学会IEEE Signal Processing台北分会与中华民国消费电子学会(TCES)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创创AIoT于7月13日举行决赛暨颁奖典礼,亚德诺半导体(Analog Devices Inc., ADI)及台湾区代理商安驰科技(Answer Technology)连续四年投入丰富资源,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及建议,协助学生完成作品,总计10个运用ADI MAX78000 AI MCU开发板和MAXREFDES103穿戴式健康传感器平台决赛队伍,除了永续科技组获得第三名和优选奖,智能照护组更包办前三名和优选奖,击出漂亮的全垒打,展现ADI、安驰多年合作在教育扎根的丰硕成果。 

安驰科技副总经理陈发勇表示,从事技术相关产业还是要具备足够对市场趋势的独到眼光和know how,未来才能设计出更贴近人们需求、更贴近市场实务应用的产品。ADI与安驰科技全程参与这场竞赛,从模块、开发板提供、创意发想建议,到专业业师在设计作品过程中的专业指导,帮助参赛学生累积更多技术知识、实务经验,和更周延的思考,做出更完整、更具市场潜力的作品。   

获得照护组首奖、来自云林科技大学电机系与长庚科大护理系的「抓瘻专家」,已经是第二年参加本竞赛。在精进去年的作品后,运用ADI MAX78000 AI MCU模块的边缘运算技术所设计「瘻管健康检测仪」,以维护洗肾患者之瘻管健康为概念,透过蒐集血管嘈音,以监测血管通畅度为目标,并配合智能握球,纪录其每次握球运动次数及时间,以达成患者每日所需运动量,预防瘻管阻塞,以提升透析效率。

获得安驰科技企业奖为来自中央电机和长庚科大护理系的「我最强对不队」,运用ADI MAX78000 AI MCU强大的脸部识别技术,设计出「巧脸智」作品,可设定脑中风语言表达障碍的病患相对应的脸部表情,识别其日常生活需求,并藉由训练其学习记忆需求与表情的连结,同时加强认知能力和训练脸部肌肉,并将病患需求以Line Notify通知照顾者,这项作品不仅关注现有市场的缺口,同时学生在与安驰科技技术人员在线与实体深度交流学习下,体现学生将所学与实务整合的精神,这种合作也促进了科技创新和实践的融合,将理论转化为实际应用,为社会带来实质的价值和效益。安驰科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