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高音质音箱32位元D/A转换器IC「BD34352EKV」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ROHM推出高音质音箱32位元D/A转换器IC「BD34352EKV」

  • 黎思慧台北

ROHM DAC芯片阵容新增高端机种适用产品。ROHM
ROHM DAC芯片阵容新增高端机种适用产品。ROHM

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公司:日本京都市)推出播放高分辨率音源的高音质音箱装置用32位元D/A转换IC(以下称DAC芯片)「BD34352EKV」及评估板「BD34352EKV-EVK-001」,均已开始销售。

一般认为DAC芯片是决定音箱装置音质最重要的元件之一,因为需要从高分辨率数码音源数据中,更大程度地提取信息并将其转换为类比信号。长久以来,ROHM的音讯产品研发都非常注重音质。例如,基于50年来的音讯IC产品研发经验,建立了可充分提取音源信息的「音质设计技术」,并推出了高音质的声音处理IC和高音质的音箱电源IC等。其中,为旗舰机种研发的「MUS-IC」系列的DAC芯片「BD34301EKV」,音质效果获得高度好评,目前已在全球市场被广泛应用。客户对于可用于更多类型音箱装置的高端机种用DAC芯片需求不断增加,为满足需求,ROHM此次又研发了「BD34352EKV」。

ROHM高音质音箱DAC芯片产品线。ROHM

ROHM高音质音箱DAC芯片产品线。ROHM

「BD34352EKV」是继2021年2月推出的MUS-IC DAC芯片「BD34301EKV」(量产中)之后,针对更多元的音箱装置产品需求所研发的新产品。不仅继承了ROHM DAC芯片的基本理念「自然且平稳的音色」,同时也进行了一些调整,能够更强有力地表现出音源中的能量。另外还搭载了高性能数码滤波器(与高端机种的「BD34301EKV」中搭载的滤波器具有同等高性能),因此能表现出优异的性能参数(SN比:126dB,THD+N:-112dB),达到与高端机种DAC芯片相符的性能。

不仅如此,「BD34352EKV」还与「BD34301EKV」引脚兼容,并且均采用了可定制化数码滤波器。利用上述特点,将可以轻松地为不同的音箱装置调整音质,这将非常有助减少客户研发工时,并实现制造商所追求的理想音质效果。

新产品已于2021年9月开始出售样品,预计于2022年1月开始暂以每月2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前段制程制造据点为ROHM Hamamatsu Co., Ltd.(日本滨松市),后段制程制造据点为ROHM Integrated Systems (Thailand) Co., Ltd.(泰国)。另外,新产品及其评估板「BD34352EKV-EVK-001」也已开始于电商平台销售。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