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携手彩碤新能源 打造全台首辆氢能源电动巴士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研华携手彩碤新能源 打造全台首辆氢能源电动巴士

  • 林稼弘台北讯

(左到右)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协理林威佐、彩碤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英豪、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副总经理江明志。研华
(左到右)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协理林威佐、彩碤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英豪、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副总经理江明志。研华

全球工业物联网领导厂商研华公司与彩碤新能源签属合作意向书,将携手打造全台首辆自制氢能源电动巴士(简称氢能电巴)并共同进行国内外市场开发,以响应全球2050年净零碳排目标。

有监于气候变迁威胁加剧,全球净零碳排浪潮与欧美碳边境调整机制趋势俨然成为全球的共识,台湾政府在面对这场全球能源竞争赛局中,也于日前提出净零碳排路径图,针对节能、绿能、减碳极大化等政策方向。

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副总经理江明志指出,奠基于「智能地球的推手」之企业愿景下,研华希望能落实利他共益,期望以自身永续方案成为永续地球的智能推手,因此近两年除了积极订定我们在绿色营运、环境管理以及温室气体排放密集度的目标,也极力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相关解决方案。而此目标与经济部提出十年内投入关键技术研发一致,期望在2030年前实现运输载具电动化等净零碳排目标。

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协理林威佐强调说明,研华深耕车队管理与智能巴士领域已有十多年经验,成功案例遍及全球。2018年起研华即积极与全球电动巴士夥伴合作以实现低碳绿能运输愿景。此次合作,研华将提供智能巴士管理云平台、TREK车载电脑方案、AI车辆安全管理、车辆诊断与车上影音互动服务等软硬整合方案于彩碤新能源的氢能电巴上,期望借此提升氢能电巴行车安全与效率,带给乘客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彩碤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英豪对此则表示,在全世界各国皆致力于碳中和政策的实现下,团队经反覆研讨确认氢能电巴为大型电动公共巴士的终极产品。此次与研华合作,不仅集结其于智能电动巴士的经验,共同打造适合台湾的第一辆氢能电巴,更期望能借重研华全球行销代理,将氢能电巴逐步推广到全球;此外,也期望借此次合作提高国产氢能电巴自制率与国际竞争优势。研华与彩碤新能源,预计于2022年底完成全台首辆氢能电巴,未来将共同行销推广全球。


商情专辑-2022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车用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