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式线性滑块 只需一个步骤就能组装和拆卸igus直线元件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简易式线性滑块 只需一个步骤就能组装和拆卸igus直线元件

  • 吴冠仪台北

drylin夹式滑块只需一个步骤就可以从导轨上拆下来,这不仅非常简单,而且还节省了时间。igus GmbH
drylin夹式滑块只需一个步骤就可以从导轨上拆下来,这不仅非常简单,而且还节省了时间。igus GmbH

无论是建筑、机械工程、物料搬运、测量和测试还是摄影技术,直线系统都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原理总是相同的:控制面板等部件被安装在滑块上,借助于导向系统或滚动导向装置在线性滑轨上移动。

以前,拆卸滑块并不简单,往往必须依靠工具,而且通常只能透过机构的两端拆卸(只要安装空间允许)。这是一种设计限制,而曳引机制造商希望有替代解决方案。例如,他们要求有一个滑块,使操作者能够将其触摸显示器保持在最佳视野位置。还有一个要求是,在完成工作后,可以轻松、安全地快速拆除。它们可以被安全地储存起来,防止被盗、防潮和防寒。

igus易格斯drylin直线和驱动技术产品经理Michael Hornung提到,因这一需求的启发,igus在设计研究中开发了简易式线性滑块。这种滑块无需工具,只需一个步骤就能从直线滑轨和任何位置上拆卸。在线性技术领域,这是一个新奇的想法,可以节省时间并开辟新的应用领域。

夹式滑块的操作很简单,滑块透过四个免上油、免保养的高效能工程塑胶轴承在双侧型材轨道上移动。如果客户拉动滑块底部的杠杆,就可以透过弹簧机制打开两个轴承。现在,可以从滑轨上转动滑块并移除。安装也同样快速。客户将滑块放在上层轨道上,然后将其夹在下层轨道上。Hornung说,操作非常直观,安装也很可靠和快速。首批测试客户对这项新技术充满兴趣。这些客户来自摄影、测量与测试技术。可以比以往更快地在线性导轨上安装摄影机和检测元件。因此,设计研究正在成为一种产品。

透过新型夹式滑块,igus扩大drylin W的产品系列。目前有超过50种不同型号的线性滑块,结合其他设计项目,几乎可以实现无限的变化。因为使用了高效能工程塑胶乾式轴承,因此能够实现高精度和平稳运行,由于没有润滑剂,可以快速地进行彻底清洁。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22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车用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