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推手打造数码护国群山!高雄AWS云端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四大推手打造数码护国群山!高雄AWS云端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 张丹凤台北

聚硕科技董事长李昌鸿参与启动仪式。聚硕
聚硕科技董事长李昌鸿参与启动仪式。聚硕

由佳世达集团旗下聚硕科技携手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与高雄市政府,四方共同推动的「高雄AWS云端联合创新中心」于今日揭牌营运,未来将成为南台湾新创、数码和云端人才的培育基地,加速大南方数码转型计划,奠基新一代的数码护国群山。

3月30日在高雄市市长陈其迈、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副处长胡贝蒂等产、官、学贵宾的共同见证之下,高雄AWS云端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将结合云端产业领导者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云端运算技术,以及聚硕科技在数码转型服务领域的深厚基础,招募不限领域、不限阶段的新创公司,针对其开发数码服务所需的云端运算,如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DevOps等层面,提供AWS云端技术辅导。

启动仪式后,各方代表合影留念。聚硕

启动仪式后,各方代表合影留念。聚硕

聚硕科技董事长李昌鸿表示,十分看好云端相关领域的成长动能,云端是聚硕近年重点耕耘的项目。而高雄是国际大厂投资的首选之一,其丰富的产业链与资源、放眼全世界的港湾量能,已然成为新创人才的热门关键地。因此,聚硕将与合作夥伴逢甲大学云创学院结合AWS原厂资源,在高雄AWS云端联合创新中心办理一系列给新创业者、企业与在学学生的课程、工作坊和研讨会,希望培育优秀的高雄在地人才,助攻南台湾数码转型与新事业成长。

AWS台湾暨香港总经理王定恺则指出,云端运算是数码转型的关键要素,更是数码经济的技术后盾,因此培育本地云端人才、扶植数码新创至关重要。高雄AWS云端联合创新中心是由中央与地方政府、业界、学界乃至新创圈,一起加速大南方企业转型的指标性枢纽。

高雄市市长陈其迈表示,传产升级是政府的重要目标,感谢经济部中小企业处、AWS、聚硕科技与在地业者合作,建构完整的夥伴生态系。而经济部中小企业处胡贝蒂副处长则表示,AWS先前已在台辅导50逾家知名新创开发各种云端应用服务,这次AWS和聚硕科技携手落地高雄亚湾新创园,可望成就更多云端开发的成功案例。

此外,该中心也将整合佳世达集团和AWS的资源,为新创提供商业对接机会;亦将与亚湾新创园、高雄市政府和在地企业深度连结,促成新创成长并与成熟企业媒合,赋能成熟企业运用云端运算等前瞻科技,取得数码转型的核心优势,进而放眼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