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新微控制器推动汽车电动化 实现软件定义电动汽车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意法新微控制器推动汽车电动化 实现软件定义电动汽车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新微控制器推动汽车电动化进程,实现软件定义电动汽车。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新微控制器推动汽车电动化进程,实现软件定义电动汽车。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款车规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MCU)。新产品针对电动汽车和汽车集中式(场域)电气架构优化了效能,有助于降低电动汽车成本,延长续航里程,加快充电速度。

基于SiC(碳化矽)的高效能功率模块可最大限度延长现有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加快充电速度。到目前为止,电动汽车仍需要一个专用高速信号处理器才能控制先进的SiC功率半导体。ST的Stellar E MCU专为下一代软件定义电动汽车而设计,在芯片上整合了高速控制回路处理电路。现在,只需一个MCU就能控制整个功率模块,不仅简化模块设计、节省成本,还能更容易地达到汽车安全标准。

新MCU扩大了ARMR内核心Stellar微控制器产品家族。该产品从零开始设计,在开发过程中将汽车视为一个平台。作为功能强大的集中式区域控制器,该系列简化了汽车电气架构,能够提升功率、设计弹性和安全性。目前,Stellar产品家族包括用于提升开发车辆控制器整合度的Stellar P系列,以及用于开发车身控制应用的Stellar G系列。Stellar产品家族架构结合了多个ARM Cortex处理器内核心,这些内核可以提供高处理效能和配置锁步冗余的机会,并支持实时硬件虚拟化。Stellar全系产品都可以透过安全无线(空中下载(OTA))更新功能升级软件。

意法半导体汽车和离散产品部副总裁暨策略性业务开发和汽车处理器及射频产品总经理Luca Rodeschini表示,「我们的Stellar MCU可以协助完成先进的电动汽车设计,同时确保电源管理具备很高的效能,为车辆生命周期管理提供软件定义的灵活性。随着新Stellar E系产品加入,现在该产品平台可以为电动汽车创造新的价值链。感知环境、控制车辆动态、提升功率转换效率,以及安全管理大电流功率级,这些功能都可以在一颗芯片上有效处理。安全无线更新软件功能让车商改善其控制策略,提升汽车的行驶里程、效能和效能。」

Stellar E系列首款产品Stellar SR5E1是为电动汽车车载充电器(On-Board Charger;OBC)和通用DC/DC转换器而优化设计,现已向主要客户提供样品,计划于2023年开始量产。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