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机身与双宽GPU效能绝佳 其阳两款机架式网络设备满足边缘运算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短机身与双宽GPU效能绝佳 其阳两款机架式网络设备满足边缘运算需求

  • 侯冠宇台北

SCB-1932C与SCB-1937C高性能边缘运算服务器,搭配双宽GPU,特别强化了空间应用弹性与运算能力,适用于移动式装置、网通设备与AIoT系统等边缘运算架构。其阳科技
SCB-1932C与SCB-1937C高性能边缘运算服务器,搭配双宽GPU,特别强化了空间应用弹性与运算能力,适用于移动式装置、网通设备与AIoT系统等边缘运算架构。其阳科技

5G、AI、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精进,让智能化概念在制造、医疗、城市基础建设等领域快速普及,由于这些非消费性场域对系统的效能、隐私性与实时性要求甚高,云端的解决方案较不适用,必须采用边缘运算以满足上述需求,长期深耕各类工业应用的其阳科技,旗下早有多种对应解决方案,近期推出的SCB-1932C与SCB-1937C两款产品,则特别强化了空间应用弹性与运算能力,适用于MEC、网通设备与AIoT系统等边缘运算架构。

其阳科技指出,在车载、人脸识别、制造设备...这类对实时性与隐私性有高度要求的场域中,其系统的运算单元必须尽可能接近边缘端,以降低上层运算平台与中间网络带宽因负荷过重所产生的延迟,不过边缘端设备的内部空间有限,不仅板卡、零组件的尺寸必须大幅缩小,散热问题也会影响运算单元表现,这些因素都成为产品开发的难题挑战,其阳科技的SCB-1932C与SCB-1937C则透过小巧尺寸与双宽GPU设计克服上述挑战。

在尺寸方面,SCB-1932C与SCB-1937C的机身长度仅有600mm,仅有现在常用服务器800mm机身的3/4,小巧体积让边缘设备的空间运用更灵活,且可兼顾扩充性,在弹性与效能之中取得极佳的平衡。另前存取的设计有两个优势,一是增加使用者维护便利性,不用拆整个机壳便可维护,二是网口与加速卡配置在前端,更易于散热增加产品可靠性。至于双宽GPU则让可大幅提升边缘设备的AI效能。相较于现在仅能在边缘设备中进行AI推论的单宽GPU,双宽GPU则可兼具推论与训练功能,在运作一段时间撷取充足数据后,双宽GPU可实时重新训练模型,借此不断提升边缘设备的AI精准度。

除了双宽GPU外,在此款产品中,其阳科技也提供了Intel与AMD两大品牌的CPU,给予使用者更多弹性应用空间。其中SCB-1932C采用Intel第三代Xeon SP CPU,此产品已推出一段时间,在高效能运算市场有高占有率,周边技术的支持相当完整。SCB-1937C则采用AMD的EPYC 7002/7003,此产品具备先进制程与价格优势,这两大品牌的CPU在不同的工作负载效能各有领先,设备与系统业者可依据本身平台的需求,选择最佳化成本效能比的架构。

正如前文所叙,SCB-1932C与SCB-1937C适用于MEC、网通设备与AIoT系统,针对这些设备与系统厂商,其阳也提供了完整服务。针对网通应用,其阳科技在系统架构、平台支持、加速卡模块、NVMe模块等设计均领先同业。在储存与通用服务器应用部分,其阳科技的BIOS、韧体与机构均可提供定制化,协助客户打造专属的系列产品。

其阳科技进一步指出,现在市场环境越来越激烈,可用性与上市时程对产品竞争力有决定性影响,但许多产品往往进入开发阶段才发现效能不如预期,结果不是延长开发期重新调整,就是推出效能不佳的产品。为解决此问题,其阳科技提供了OTS(Off The Shelf)产品,客户可在选型前就先行测试,确认效能后再进入开发,让产品可如期如质上市。OTS除具备上述优势外,也可搭配其阳科技定制化服务,快速延伸出系列产品。其阳科技指出,目前市场上的OEM/ODM服务器厂商虽也有设计服务,不过前提是订单必须达到一定数量,此机制无疑造成少量多样业者的困扰,其阳科技则可透过OTS定制化韧体、硬件与机构,同时满足定制化与上市期程的需求,从而强化产品竞争力,抢占边缘智能市场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