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望荣获变流器金能奖 于智能能源周展出AFCI功能新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新望荣获变流器金能奖 于智能能源周展出AFCI功能新品

  • 周建勳台北

新望获颁「优质太阳光电产品金能奖」,新望总经理 庄锦明代表领奖。新望
新望获颁「优质太阳光电产品金能奖」,新望总经理 庄锦明代表领奖。新望

太阳能产业一年一度的盛会—Energy Taiwan台湾智能能源周于南港展览馆二馆盛大展出,台湾本土变流器领导品牌—新望PrimeVOLT于太阳光电展区展示最新款变流器旗舰机种(展位号P0814),与此同时,新望并以三相变流器荣获经济部能源局「优质太阳光电产品金能奖」肯定,12/8由总统蔡英文颁发奖项,此为现今变流器的最高品质奖项。

政府不遗余力推广国家再生能源政策及太阳光电2年推动计划之发展,也透过经济部能源局主办金能奖,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台湾优质太阳光电产品。金能奖2021年已迈入第九届,2021年首度将变流器纳入选拔,评选条件需符合安规、EMC、并网法规要求,并加入铜加速醋酸盐雾测试,确认机器能适应严苛环境,新望首度受邀以三相变流器系列参与角逐,一举抱回大奖。

新望展出多款变流器新品。新望

新望展出多款变流器新品。新望

新望获奖的变流器为一体成型铝铸箱体,IP66防尘防水等级,通过IEC 60068-2-52:2017 severity 5盐雾试验,适合台湾海岛型潮湿严苛环境使用;此外,10月23日正式挂表并网发电的云林麦寮天机太阳能电厂,为全国第一个自建特高压升压站之地面型太阳能电厂,也采用新望40kW三相并网型变流器,即便电厂在严峻气候环境下,仍能维持高发电转换率,以及较低的整体建置成本。

此次Energy Taiwan 台湾智能能源周,新望以22/30kW新品及60/75kW功能昇级版新机亦于展场首度亮相,全系列可选配AFCI(Arc-fault circuit interrupter) 电弧侦测功能,能自动侦测到电厂的太阳能模块端因异常所产生的电弧能量,迅速中断变流器发电,可降低案场火灾风险,有助提升电厂消防安全,为目前业界最新趋势。

新望22kW变流器新品以无风扇自然散热设计,可适用脏污及低噪音等特殊需求环境,如禽畜舍等类型的电厂。22/30kW变流器新品另提供更宽广的「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的工作范围,能提高发电收益。

新望更因应大型电厂需求,推出PV-75000T-U机种,目前已领先业界取得440/460/480 Vac输出电压VPC认证,适用于各种不同电力环境,可降低案场建置成本,适合于大型电厂、工厂厂房等特殊电力环境应用。

新望总经理庄锦明表示,「新望的研发、服务与生产团队都在台湾,能快速地为客户提供在地化的技术服务,无论是案场设计初期的技术谘询,或是台电审查沟通、法规趋势甚至是换机评估等,都能给予最专业的建议,这是其他代理品牌的变流器业者所无法提供的服务;新望未来也将持续开发也将推出100kW以上,更大的输出功率的智能三相变流器,以符合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