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携合作夥伴 打造智能城市生活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Gogoro携合作夥伴 打造智能城市生活圈

  • 吴冠仪台北

Gogoro Network总经理潘璟伦、GogoroCEO陆学森、台电董事长杨伟甫、Enel X义电智能能源总经理陈威廷。Gogoro
Gogoro Network总经理潘璟伦、GogoroCEO陆学森、台电董事长杨伟甫、Enel X义电智能能源总经理陈威廷。Gogoro

Gogoro宣布与台湾电力公司携手合作,共同开发出「分散式储能系统回输电网」技术,未来当电网有需求时,Gogoro Network电池交换站可随时接受调度,将站中智能电池内所储存的电能回馈至台电电网,成为全球第一个完成「低压 分散式 电池交换能源网络 双向馈电技术」验证的电池交换平台;义电智能能源(Enel X)同时也与Gogoro合作,除了扮演电力资源的聚合角色整合智能电池交换设备外,更参与台电电力交易平台辅助服务。

透过三方的技术合作,达到更有效的能源管理,加速实现电网智能化,让Gogoro Network智能电池交换平台在满足都会零碳移动的需求外,更发挥智能能源供需平衡的额外效益。

Gogoro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陆学森说,Gogoro Network兼具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创建新一代智能电池交换平台,并营运稳定、极具规模的电池交换系统。

目前Gogoro Network所管理的智能电池,预计至年底前总容量将可达1.3GWh,透过与台湾电力公司以及义电智能能源的共同合作,除了能够实现电网平衡,更让智能电池交换平台成为电网中不可或缺的储能设施。

台电董事长杨伟甫表示,台电持续努力协助电动车产业发展,Gogoro为电动摩托车指标厂商,其电池交换平台创立的商业模式独步国际,此次与台电综合研究所合作研究,除有助台电打造分散式储能的虚拟电厂,也期盼共创强化电网稳定与创造电力交易新商业模式的多赢未来。

此次与台湾电力公司共同研究的「低压分散式电池交换能源网络双向馈电技术验证」,透过运用双向馈电技术在全球最大规模的电池交换能源网络,善加利用包含线上控制及用电信息查询等功能,将能有效调节电网供需,实现电网平衡。

未来依据台电的电网需求,Gogoro Network电池交换站可以接受实时调度,将站体内智能电池储能的电能馈电至台电所需的电网之中,协助台电达成更实时、有效的能源平衡管理。

Gogoro Network目前管理超过85万颗智能电池,预计在2021年底,将于全台布建超过10,750个电池交换机柜,总电池容量将高达1.3GWh,足以提供台北市运行43分钟的电力需求,有朝一日,Gogoro Network的大型电池交换站点皆有可能肩负储能馈电的重责大任。

与台湾电力公司协作完成馈电技术概念验证的同时,Gogoro也与义电智能能源展开合作,义电智能能源不仅提供先进能源服务,更协助Gogoro整合Gogoro Network电池交换站用电资源,参与台湾电力交易平台的辅助服务。

未来当台湾电力公司发出调度指令时,义电智能能源会整合多种用电资源,配合台电于选定的Gogoro Network大型电池交换站因应调度,所供应的电能将可协助台电做更急迫性且更有效的运用,共同稳定电网平衡和运作。

Gogoro Network以更聪明的方法分配和使用能源,透过全球最大的智能电池交换站,促进人口稠密的都会转型成智能城市,打造前所未有的智能能源网络,为能源网络管理及能源网络平衡树立一个成功的典范。